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喜讯:我校卢睿蓉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来源单位: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离退休办公室、人才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14-09-25      

‍        从教育部教人[2014]3号文件《教育部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获悉,我校国际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卢睿蓉获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成为我校首位获此殊荣的教师。

        9月24日上午,学校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表彰颁奖仪式,校长彭少健亲自为卢老师颁发证书,佩戴奖章,副校长李军宣读教育部表彰文件,人事处和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

       卢老师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已有21年,她先后在宁波大学、浙江大学从教,2003年9月调入我校从教以来,始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关爱学生、任劳任怨,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教师的道德与素养。她曾多次获得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教学十佳、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学生竞赛及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卢老师始终把教学放在第一位,是学生学业上的好导师。她负责建立了学院第一个校级重点课程“高级英语”,还建立了“英美文学史”网络课堂。她全身心投入课堂,但又不局限于课堂教学。学生亲切地称她为“中国好导师”。她经常说,“好教师是学生培养出来的”。她认为学生的质疑会促使教师提高自己的水平,学生的信任会督促教师的自律,学生的需求会帮助教师修正自己的努力方向。卢老师课下辅导基础薄弱学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注重按照学生的反应调整教学安排,课后认真总结疏漏不足,定期收集学生匿名建议和意见,她常常和学生打成一片,与学生同学习、共成长。作为学校最年轻的校级教学督导,她认真履行督导职责以外,还经常与青年教师交谈,邀请他们前来听课,帮助他们树立职业信心、提高业务水平。一些其他学院的年青教师也经常前来向她请教,她总是认真地提出建议并帮助修改方案。

       卢老师在教书的同时,十分注重育人,是学生的好班主任。在学校“大家”和自己“小家”之间,她把更多的精力时间留给学生,经常舍“小家”顾“大家”。她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选择和新生们一起过中秋、过冬至;她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种班级活动,比如参观浙大名校激发学生树立考研目标等。她为困难生悄悄补班会费、资助困难学生;她及时发现心理问题学生并进行了有效疏导。

       卢睿蓉老师是我校优秀教师的代表,她的事迹平凡而又伟大。全校广大教职工应以她为榜样,学习她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笃学、勇于创新、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