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缘起浙传 情系一生
【金秋返校季】电视艺术学院“师生缘·一世情”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23      

        10月20日上午9:00,由浙江传媒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离退休办公室主办,电视艺术学院承办的“师生缘·一世情”师生座谈会在行政楼509会议室顺利举行,座谈会气氛热烈,其乐融融。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项仲平、汤兆武等领导,学校离退休教师以及电视艺术学院的校友、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电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斌主持。

        电视艺术学院院长陈少波在致辞中向各位返校校友介绍了电视艺术学院发展现状,使毕业多年的校友们对学院有了更多的了解。回首往昔岁月,展望光明前景,返校校友与老师们欢聚一堂,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


        在欢乐的氛围中,我院校友97制作专业,现任浙江在线频道中心副主任郭城分享了关于新传媒形势以及学生培养方向的个人观点,“互联网时代是传媒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的开始,”他如是说,“现在的传媒学生,更需要的是师生沟通以及正确的思维方法。”

        95编导专业,现任浙江卫风传媒有限责任公司CEO陈晓冬校友则分享了他颇为曲折的成长经历,以及人生道路带给他的启示与思考,从湖南经视到央视,从地方台到创业,他认为,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坐标,懂得进行自我教育,是做一个媒体人重要的品质。

        在活跃的交谈中,刘何雁、郁刚、安旸、甘剑宇、章贇等校友抒发了对母校的感恩、思念之情,通过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来分享经验、交流感悟。不少校友提出,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应紧跟潮流发展,确定培养方向,充分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此外,应积极搭建学生与教师、师生与业界的交流学习平台,让学校的师生更多地了解、掌握更多媒体发展的讯息,跟上传媒行业发展的步伐。  

        我校退休教师也对校友回访表示欣慰,并对校友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沈贻炜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媒体融合的大趋势、大变化下,我校教师与一线工作者都应将培养传媒人才为己任,发挥思想与传媒、技术这两种工具的力量,使其相互支撑,使作品走得更远。在学校教育方面,教务处处长姚争教授以“大学是一潭水,老师是大鱼,学生是小鱼”为比喻,生动地阐述了中国艺术教育的传统,启示教育工作者从多纬度思考教育的深度与方向。     

        与会领导、教师也纷纷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汤兆武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校友是检验学校办学成果的重要元素,是重要的财富和办学资源,希望能以校友为桥梁和纽带,加强学校与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学校的产学研工作。

        最后,项仲平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出席座谈会的各位老教师、校友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这样难得的、珍贵的共聚一堂,共话“传媒”的机会,同时也对各位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欣慰和祝贺。最后他还殷切地希望各位老教师、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为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项目合作做出更大更深远的贡献。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行政楼门口进行合影留念并参观校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