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感恩 反哺
【金秋返校季】电视艺术学院举行“三原色”基金捐赠暨第二批业界导师聘任仪式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23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浙江传媒学院建校36周年之际,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迎来了各届校友返校。10月20日下午14:00,电视艺术学院的校友、老师和2014级全体新生在学生活动中心共聚一堂,隆重举行“三原色”基金(“瀚裕”奖学金)捐赠暨第二批业界导师聘任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奚建华、副校长李军及教务处、校友办、学生处、团委等部门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电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斌主持。

       陈少波院长代表电视艺术学院致辞。他首先对返校的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感谢校友们通过在不同工作领域的努力,使浙传精神不断的发扬。他认为,历届校友是真正构成一所学校办学历史的重要元素,校友的成功,可以很好的代表一个学校的办学水平。 他说,电视艺术学院作为学校最早设立的院校之一,在长期办学历史中,已经或正在形成学院特色和学院精神,他将其概括为“三追两谋”。三追分别是追求事实、追求真理、追求至善;两谋即是学院谋特色,学生谋特长。最后他对2014级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调整心态,寻找新的学习方法;二是加快知识储备,强化能力培养;三是加强个人修养,学会做人做事;四是养成锻炼习惯,保持身心和谐。

       副校长李军宣读了《关于同意电视艺术学院成立“三原色”专项基金的批示》。他希望电视艺术学院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三原色”基金的最大效益,并希望今后积极努力拓宽募资渠道,吸收更多的社会资源,把专项基金做大作强,从而更好地促进学校事业大发展。捐赠仪式上,“瀚裕”奖学金发起人,04级灯光专业校友、现任上海瀚裕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昭梁捐赠第一笔款项,李军副校长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电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芳宣读了第二任学生业界导师聘任文件,决定聘任赵强等18名校友为电视艺术学院第二批学生业界导师,学院领导向刘何雁等七位业界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郑昭梁作为业界导师代表作了发言。在发言中,他希望通过设立“瀚裕”奖学金,支持学生科研创新,培养更多的传媒人才,同时瀚裕实业有限公司也为吸引传媒校友就业而努力打造更好的平台。

       仪式的最后,校党委书记奚建华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电视艺术学院设立“三原色”基金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捐赠“瀚裕”奖学金的郑昭梁和各位受聘担任业界导师的校友,以及所有传媒校友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向校友对母校的热情关心和捐赠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身在四方,仍心系母校的校友们对母校发展的关注,在于校友们虽从事各行各业,仍积极参与回馈母校,支持母校建设的深切关爱。36年以来,学校为传媒行业输送了几万名毕业生,培养了一批批高质量传媒人才,可谓桃李满天下” 。奚书记希望浙传校友们再接再厉,为我国传媒行业的发展做出的更加重大的贡献,同时他也希望电视艺术学院能够继续努力,打造更好的人才输送平台。
       仪式结束后,电视艺术学院还举行了由王国臣教授主讲的“中国梦·传媒梦·青春梦”2014迎新公开课。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