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中国梦·浙传梦·青春梦
电视艺术学院举行2014迎新公开课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23      

       10月20日下午两点,由浙江传媒学院社会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教务处、团委、电视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王国臣工作室、电视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中国梦·传媒梦·青春梦”---电视艺术学院2014迎新公开课在L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电视艺术学院的校友、老师和2014级全体新生在学生活动中心共聚一堂,学校党委书记奚建华、副校长李军及教务处、校友办、学生处、团委等部门领导出席,共同聆听了这场公开课。

       2014迎新公开课是电视艺术学院12文编班全体同学在王国臣教授指导下,利用一个月的课余时间策划编排的一场文艺节目,在王国臣教授的带领下,12文编班向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他们的表演形式丰富多彩,用舞蹈、小品、歌曲、朗诵、走秀和乐器演奏等多种方式向观众们展现了他们的专业特色。他们将生活和学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以诙谐幽默,充满激情的格调让同学们看到了从幕后走向台前的新一代电艺人。《舞动青春》跳出了他们的青春激情,《梁祝新编》展现了他们多方面的音乐才华,最后的收场歌舞《一样》更是唱出了他们浓浓的浙传情。节目中也不乏富有创意的节目内容、形式,让台下的校友、领导、师生们眼前一亮,《女生寝室交响曲》正是其中最具特色的节目,将多种元素相融合,打击乐代替语言,这样在固有节目形式中寻求突破和创新,也正符合电视艺术学院的专业人才培养宗旨。

       演出结束后,王国臣教授以诙谐幽默而又不失沉稳的讲话方式,对这一次的公开课作了点评,他说,作为未来的广电文艺工作者,我们必须要具备专业精神、实践精神、奉献精神、团队精神和创造精神。他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精品之所以精,是因为它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文艺工作者要志存高远,随着时代生活创新,用自己的艺术个性进行创新”充分肯定了台上同学们的表演以及他们对自己专业的诠释能力,并对他们未来的专业发展给予鼓励。

       迎新公开课展现了12文编班全体同学的朝气与活力,他们的能力和风采为2014级新生树立了榜样,鼓舞着电艺学子们在追求创作艺术精品的道路上,敢于创新,永不止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