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省高校学生事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4-11-17      

        11月13日下午,省高校学生事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省教育厅法规处处长陈峰,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丁松泉,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等出席会议。   

        全省兄弟院校代表参观了我校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处处长章周炎作典型发言,介绍了我校学生事务中心建设运行经验。我校学生事务中心的建设是学校面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的三件实事之一,是深入开展文明寝室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2013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运行以来,现已有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后勤与学生相关的部分业务正式入驻,面向学生提供包括党团关系转接、学业成绩查询、资助、心理、就业、后勤等在内的40余项服务,截止2014年10月底,事务大厅月均开门时长200多个小时,学生学习中心月均开门时长360余小时,为学生提供成绩单打印服务8798人次,在读证明打印服务4357人次,受理保险理赔近100起,售卖长运汽车票约1000张,自动存取款机服务2万余人次,交易金额达190余万;一卡通人工窗口受理19万人次,金额达到200余万等,真正实现了让学生“少走一趟路,少推一扇门,少找一个人”的工作目标。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在学生事务中心建设工作上的成果,并指出,建设高校学生事务中心是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的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会议强调,全省高校要以“方便学生办事,解决学生困难,维护学生权益,促进学生成长”为宗旨,在今年年底之前建设好“一站式”的学生事务中心,要把事务中心建设与行政管理部门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结合起来,积极引入社会服务项目,鼓励高校同步建设网上办事大厅。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学生事务中心建设。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