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一行赴中国传媒大学、新华社等五家单位调研
来源单位: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5-11-1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11--14日,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一行9人赴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新华社、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五家单位进行了考察调研。

     据悉,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以及相关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等内容展开。调研中,宣裕方向兄弟院校及相关单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及特色,回顾了兄弟院校及单位合作交流的历史,并对相关单位表示了感谢。

       12日上午,宣裕方一行调研北京电影学院。座谈会上,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副书记王宏民对该校“五大”办学思路,教科创“三位一体”的办学格局,人才培养模式,双实践尤其是艺术观教育进行了介绍。双方就艺术类院校的育人模式,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13日上午,调研组来到中央戏剧学院,与该校党委副书记宋英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宋英首先对中央戏剧学院的概况,两校区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品牌活动等进行了介绍。随后,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品牌活动、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双方就如何培养艺术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人文情怀,如何形成全员育人的格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3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守训对宣裕方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刘守训首先就该校的网络文化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成长帮扶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随后,针对网络文化建设、思政队伍建设、相关院系工作进行了分组交流。宣裕方表示,中传、浙传在长时间办学中建立了兄弟般的情谊,中传的相关办学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推进合作。

宣裕方一行还参观走访了新华社和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新华社摄影部负责人宣明东,办公厅办公室负责人来江铭,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吴纯举对宣裕方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今后将与我校进行更广泛的校院、校企合作。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袁蕾、党委学工部部长章周炎、团委副书记郑汉杰、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文苗、电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斌、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真参加调研。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