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开展2016年G20峰会志愿者通用培训活动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03-22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保障G20杭州峰会顺利进行,3月20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中国峰会志愿者通用培训浙江传媒学院分会场培训活动在下沙校区行政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我校196名预招募志愿者参加培训。校团委书记赵月峰、副书记郑汉杰到场参加活动。
       自峰会预招募志愿者报名启动以来,我校作为全省15所招募高校之一,共有近1600名同学报名参加,经前期审核、首轮面试,严格选拔产生196名预招募志愿者。此次培训由组委会卫志部选派的五位专家以及两位优秀志愿者与在座各位志愿者们进行授课讲解和经验交流,旨在帮助峰会预招募志愿者进一步提升峰会志愿服务工作的认知与了解,从容的面对峰会现场出现的各类问题,充分展示我国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向全世界传递来自中国青年一代的声音。

       峰会卫志部志愿服务组综合协调部副部长林毅,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峰会卫志部志愿服务组干事卓亨逵,国家高级英语导游、杭州市金牌导游吴海波,杭州师范大学材化学院团委书记白芸、杭州市急救中心医教培训科科长鲁美丽参与此次授课讲解。此外,来自浙江工业大学学生李乐、杭州师范大学学生茹姿韵与在座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共包含《志愿者基础理念》、《G20相关知识》、《杭州历史与文化》、《志愿者礼仪与形象管理》、《医疗急救知识》和《志愿者经验分享》。志愿者基础理念课上,林毅老师为各位志愿者普及了志愿服务工作和志愿者基础理念,并结合自身的经历深刻诠释了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刻内涵。卓亨逵老师现场介绍了G20峰会的发展历程和作用意义,使在座志愿者们加深了对G20峰会的认知和了解。吴海波老师授课中全程用英文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杭州的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他的表达方式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外文化的差异,也让大家学到了不少特殊的沟通、介绍技巧。白芸老师手把手教导志愿者的手势、站姿以及表情管理,强调了礼仪与形象对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鲁美丽老师向在座志愿者介绍了医疗急救方面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能够更加从容的面对峰会现场出现的医疗卫生问题。最后,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优秀志愿者李乐、茹姿韵与各位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使现场同学受益颇多。
       此次培训结束后,预招募志愿者们还将参与实战演练、第二轮面试等环节的选拔。相信他们将会不断提升自身整体素质,以饱满的姿态和精神在G20峰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向世界展示中国当代青年的良好面貌,传递最美的“中国名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