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暑期特稿】一群历经“烤”验的浙传后勤人系列桐乡后勤篇
来源单位: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07-24      

今天是2017年7月21日桐乡的户外温度39度,户外烈日炎炎,骄阳似火,走着桐乡校区路上,蝉鸣声带着热浪,不时的冲击着每个人的脸庞,使得每位路人都喘不过气来,校园的绿树也都无精打采的,柏油小道微微的泛着一层白烟,路两旁的小树无精打采的垂着,又是一个创纪录的高温天气,给笔者的感觉就一个字“热”。但是就在这炎炎夏日下的传媒校园里,却有一群人,他们不畏酷暑,挥汗如雨,坚守岗位。他们奉献的身影,活跃在食堂、教室、宿舍、校园道路和草坪的每一个角角落落。他们经受住了热浪的“烤”验,交出了一份份出色的答卷。他们,就是朴实而可爱的浙传后勤人。

桐乡后勤人与“烈日”同步

桐乡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达的县级市,花开桐乡,凤栖梧桐得名而来,在这里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已经孕育了五年多时间,从2011年的1200名学生到目前的5300名学生,这些人在这块热土上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学习着,却不知在他们的背后有一群可爱温馨的桐乡后勤人。

今天已经是学校放暑期半个月时间了,笔者刚好按照处里面安排到桐乡对后勤职工进行慰问,又恰逢连日的高温天气,但是后勤人仍然做着后勤人自己的事情,笔者在和桐乡校区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殷勇交流后了解到,桐乡后勤工作麻雀虽小,却是五脏六腑都有,整个中心的暑期工作涉及到学生餐饮服务保障、学生公寓留宿保障、环境绿化的维护,水电的保障等,尤其是桐乡校区和下沙校区一样,工程维修工作量非常大,食堂地面防水层的施工、墙面瓷砖的铺贴、门窗改造工程、强电间集电箱的更换、毕业生寝室的粉刷等等等都要在暑期里完成,一个字“杂”。

一大早太阳就高高的挂在我的头顶,用烈日炎炎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就是这样的天气,桐乡后勤的卫生保洁人员已经背朝天的在清扫着校园的卫生,不一会儿一份就被汗水浸湿了。不远处绿化的职工们用水管浇着树,看着他们的身影,也不知道是汗水还是自来水已经将他们的衣服都打湿了,黝黑的脸蛋上是那么的执着,那么的认真。不多时间,地面的温度越来越高,可是绿化的职工们仍然在坚持着户外作业,修剪草坪、修剪树枝、除杂草、喷农药,他们在烈日下已经工作了好几小时了,虽然领导要求要避开高温工作,但是毕竟是39度的高温呀,大白天怎么个避法呢,还不是一样的炎热,除此之外,绿化还担负起大棚花木的养护工作,走进大棚你会感觉到什么是“蒸桑拿”,一个密不透风,又遇到温室效应的大棚,你说里面温度是多少,吴英等绿化的同志在大棚里没干多久,就已经是个“水”人了,全身都湿透了,但是她们没一个同志说累,我和她们开玩笑时,从她们给我的回答中感觉到她们总是用乐观的态度去做事。环卫是后勤队伍里面与太阳接触最多的队伍,暑期里已经完成了近100车的化粪池的清理工作,就是因为有这群后勤环卫职工,才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了校区的清理工作。

食堂里也和下沙一样,要保障300多人的用餐,我们的餐饮师傅翁朝鲜总会想尽办法去改变花色品种,确保留校的师生和施工职工的良好用餐。楼宇管理员也在四面不透风的走廊里面做着维修配合工作,他们都在用心想事,用情在做事,这就是桐乡后勤人,一个默默无闻的集体,一个后勤管理处的综合体,一个在烈日炎炎下默默做事的团队。事无巨细,桐乡后勤人真是用自己的爱心和热心去服务着每一位留校的师生,真是用自己的责任心去守护者暑期的校园,用自己的耐心去修补着美丽的校园。

立足岗位恪职守,乐于奉献战高温。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战斗在高温下质朴而敬业的浙传后勤人----一群历经“烤”验的浙传后勤人,在这个炎炎夏天,不畏酷暑、辛勤努力,默默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履行着后勤人的职责,夏日的校园,而变得分外美丽,我们为您们点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