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文旅中国客户端:科教 | 新疆阿克苏地区启明学校师生赴浙江开展融情研学活动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原文地址:https://share.ccmapp.cn/shareDetail?action=opendetail%3Brichtext%3B647d7dd3c1939c00077457a2

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启明学校20位特殊学生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开展融情研学活动,共同翻开“大手拉小手,让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结对证书,开启两校的公益助盲友谊。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金话筒宣讲团”和“助盲解说团”精心为启明学校学生准备了电影解说、名画解说和江南伞文化体验式讲解活动。来自启明学校的学生与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一起表演朗诵节目《小小的我》。

节目表演

在参观校园环节,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声音做启明学校学生们的眼睛,大手拉小手带着他们参观了学校的“星光展厅”和虚拟演播实验室,让这些视障孩子们感受了前沿媒介技术和科学发声魅力。

融情研学活动即景

谢仁古丽·吐地在采访中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夏令营的这几天我感受到了浙江叔叔阿姨们的热情好客,带着江南人特有的温柔,觉得我们生活在整个社会对我们的爱中,再次感谢他们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有机会感受这世界的美妙。”

米热古丽·玉山西合说:“来到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感受到了这里浓厚的专业学习氛围,两位优秀老师的指导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朗诵、播音主持的魅力。回去以后,我会继续专业方面的学习,同时不忘对自身文化水平的提升。”他希望,未来有一天能有一个自媒体平台,让盲人也能感受到朗读艺术的美妙和魅力。

通过本次“大手拉小手,让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结对仪式,浙江传媒学院师生用精心编排的一个个声音节目温暖了孩子们的内心,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据悉,“启明行动”是浙江省对口支援帮扶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的一项帮扶活动,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对口支援工作、助力新疆青少年成长具有特殊意义,学校把做好这次新疆阿克苏特殊儿童的“赴浙江融情研学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安排活动内容,认真做好各项接待安排,用心考虑每一个活动细节,给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表示,“大手拉小手,让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活动是深化浙江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的重要载体,学校愿意积极参与两地青少年交流结对,为新疆青少年成长贡献力量。他还深情地回忆了作为援疆干部在阿克苏地区工作的经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浙阿两地教育和文化交流,在浙江对口帮扶工作中贡献浙江传媒学院的青春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