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校团委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共青团十七大精神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3-11-28      

        11月27日下午,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度第三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团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支书记参加学习。校团委副书记赵月峰作会议发言,团十七大代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团委书记王懂礼担任主讲人。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杨松主持。
        理论学习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赵月峰首先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他分析指出了学生工作的不足,要求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做好工作总结,发现不足,认清问题。分析指出了学生工作的经验教训,并提出改进建议;同时,他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进一步加大活动创新力度,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重点,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完善学生社团,建立健全各项有关规章制度,从而将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真正发挥团学组织和学生干部的思想引领作用。

  随后,王懂礼书记作《把握实质,结合实际,推进实践——团十七大精神学习体会》的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分三项:团十七大的主要精神,参加会议(团代会)的主要收获和基层团工作的再思考。王书记鲜明简洁地阐述了团十七大精神学习体会的核心内涵——把握实质、结合实际、推进实践。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大会概况,分享了参加会议的主要收获。他简明扼要的分析了高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状况,总结了高校共青团工作长期以来形成的主要经验,并对当前高校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具体建议。他特别强调了团十八大上提出的共青团工作的“八个必须”,是共青团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主题创造新的时代业绩的基本要求,无论哪个级别的团组织都必须要落实。最后,他与在座人员分享了自己12年共青团工作的经验,他认为,有底气、有魅力、有干头是高校团学工作的三大特点,也是高校共青团工作值得倾情付出的三大原因。以此来鼓励和鞭策在座人员充分重视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团学工作的积极性,加强青年团员工作的创新性。
        报告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赵月峰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各基层团委要充分认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引领全校青年学子不断成长,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国内知名的多科性本科院校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