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学体育教学部举办科研专题讲座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12-10      

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的要求,做好高层次项目培育和申报工作,大学体育教学部于12月6日下午在体育馆118举办了《人文社科研究选题要点把握》专题讲座。讲座特邀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王进教授主讲,大学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

18BCF

王进教授的讲座主要包括如何形成研究问题,如何形成可掌控的研究问题,研究人员如何对选题进行理解等三方面内容,他结合社会热点、理论发展和应用实践分析了研究概念在研究问题形成中的作用,结合体育学科、理论及人口学的视角阐述了确定研究范围的要点,结合三大类型研究问题的特点总结了研究人员把握选题的方法。王教授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对体育学科人文社科研究选题要点娓娓道来,给现场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且干货满满的讲座。

27813

王进教授是哲学博士,曾任中国心理学会体育心理学分会主任委员,是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专家组成员,《体育科学》编委;他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压力下运动表现研究》被澳大利亚心理学会作为有贡献的研究在该会通讯上介绍,并获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和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学术进步奖。主持或参与国家科技部软科学课题、国家985专项课题、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哲社等课题13项;在SCI、体育科学、心理学报等权威期刊及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

此次讲座也是学校“科创活动月•名师讲坛”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讲座,全体教师增进了对人文社科项目研究的了解,提高了对选题方向和范围的把握能力。大学体育教学部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强科创项目和科研人才培育,积极发挥科研对教学的反哺作用,面对“重要窗口”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推进部门科创能力的整体提升,努力彰显体育的价值和作为,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10AC1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