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高质量发展”学习会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高质量发展”学习会。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兵到会巡听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福州、媒体工程学院办公室主管兰莹旁听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拓主持会议。

郭小拓作了题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发言。郭小拓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他就两个方面阐述了对“高质量发展”的学习体会。一是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的高昂精神状态奋力推进各项工作。二是科学谋划学院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要加快推进做好继续教育与服务培训的提质增量工作,不断提升高水平服务行业能力。学院要始终坚持规范发展、转型发展、高端发展的理念,持续努力把我们自己打造成为传媒艺术类继续教育的标杆,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我们继教的力量。

副院长施益华作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推进新时代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发言,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个本质要求,其中必然包含着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此提出4个方面的认识。一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二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三是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如何实现我校的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我校继续教育发展的工作实践,我校继续教育未来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发挥学科优势,建设一批高水平继续教育专业;推进教育数字化,创建一套高质量培训教学支持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培育一支高素质继续教育团队;基于大数据,建立一整套智能化质量评估体系。继续教育学院将不断提升服务传媒行业和地方发展能力水平,打造继续教育知名品牌,争做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副院长刘静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二十大精神,就学院项目建设、培训管理、教学改革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刘福州对本次专题学习会作了点评,认为本次学习会有三好:一是主题学习的主题选得好,二是结合工作谈得好,三是发言效率高质量好。提出要以理论指导工作,并以“理论是灰色的,但生命之树长青”“智慧在民间”“在人生更高处相见”三句话共勉。

陈兵对本次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对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高度重视,会议准备相当充分,各成员发言感受深、质量高,达到了预期学习的效果。陈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精耕细作、团结奋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学习宣传,推动高质量发展。陈兵指出,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推进提示机制改革,加强市场化改革,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学院功能,更好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陈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政治上保持忠诚可靠,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二是专业上做到行家里手,要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大局,发挥传媒特色优势,在“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特色化”上下功夫,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三是在作风上坚持真抓实干,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努力解决好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更加主动开展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在纪律上保持廉洁自律,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随时保持清醒头脑,恪守廉洁从政的准则,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