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媒体工程学院教师党员赴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研学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3日下午,媒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武、院长俞定国带队学院教师党员前往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调研学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发展的殷殷嘱托和对城市大脑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在循迹溯源中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悟,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32A1

2007年1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提出了“四个杭州、四个一流”的深切期望,提出要努力把杭州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2020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杭州城市大脑时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城市大脑是建设“数字杭州”的重要举措,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大城市也可以变得更“聪明”。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12BD7

在杭州城市大脑展厅,大家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调研路线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观摩“数智大脑”演示、交流“供电系统”“亚运在线”等,深入了解城市大脑和“数智杭州”建设发展的历程、城市治理各项创新举措和各类数字平台应用场景,仔细学习一体化平台建设等数字化改革项目推进经验,沉浸式体验数字化改革的成果,切身感受到杭州的“数智魅力”,对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进一步认识。

现场学习中,姜武书记提出:广大教师党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城市大脑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八八战略,结合省委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日常的专业教学、科研相结合,尤其是软件工程(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工程等专业在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将大有可为。

12D79

软工与数据技术支部党员教师、人工智能专业教师张丽说:“城市大脑项目是一个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城市管理系统,是人工智能专业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应用与在社会生活的一个典型代表。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在课程学习中会接触到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等相关技术,都可以在城市大脑项目中找到应用场景,能够很好的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专业教师也可以从中寻到新的项目需求,探索新的算法、模型和技术,以应对城市大脑项目中的新挑战。”

12CE4

通过本次现场研学,更加深入领悟了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深刻明白教师党员所肩负的使命责任,也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和思路。媒体工程学院党委会继续践行“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初心,继续以学增智、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更加努力地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凝心聚力,追寻总书记的步伐,锚定目标,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奋进努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