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传习读书会”开展特色活动
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发布时间:2023-05-11      

5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传习读书会”,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乔丽英副教授主讲,领读《习近平著作选读》。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汪丽华教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李耀峰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赫飞博士及各教研室代表教师参与此项活动。读书会由办公室主任王圣策主持。

乔丽英副教授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三篇《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从马克思主义原理角度出发,谈了自己的想法。乔丽英副教授抛砖引玉,激发了在座教师的探讨热情。大家纷纷议论了什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什么是通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运动形式,构建理论体系的第一步是什么等问题。大家还从各种案例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其他什么主义。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要看能否解决面临的历史性课题。

读书会讨论热烈,具有理论意义,也突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