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青春逐梦正当时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发展党员“一述一评”活动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期,新闻与传播学院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于五四青年节之际举办发展党员“一述一评”活动,期待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党的队伍,永葆党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一述一评”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展党员的重要环节,是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及各方面成绩的重要渠道,是党组织对新时代青年进行考察评价的重要活动。

5月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展党员“一述一评”活动在第二教学楼进行,本次活动由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编辑出版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新闻学、传播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与飘萍班学生党支部同步进行,各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一述一评”面向2020级和2021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同时鼓励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通过理想信念、学业成绩、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目标规划等几个方面来对参选者进行考核打分。参选者限时3分钟陈述后,评委随机发问,最终成绩将根据其评述内容与回答综合决定。

活动期间,参评同学有序进行自我展示。

评委老师们对参评同学们都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杜煖表示,参与本次“一述一评”活动的同学们“年轻且优秀”,无论最后有没有成为发展对象,都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坚定自己的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进。她也热情鼓励有入党意向的同学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活动的部分评委也由各支部党员学长姐担任,从参选者到评委,他们对“一述一评”也有了更充分的理解。在飘萍班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董萧波看来,“一述一评”本质上是为了让党组织更好地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面貌,帮助党组织确定发展对象。党支部评选的基本原则始终不变,即坚定地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