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关于选拔推荐我校优秀本科学生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赴英国北安普顿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的通知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15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的学习经历,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在我校在读学生中选拔推荐优秀学生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赴英国北安普顿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研修。
一、英国北安普顿大学简介
北安普顿大学是英国一所有着优良传统,学术实力雄厚,结合教学与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国立大学 ,始终将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作为立校之本,由六个学院构成,有本科到博士100多个专业,学生一万余人。除了有连续多年位于英国专业排名榜首乃到世界排名榜首的皮革专业,还有艺术设计、护理、环境、建筑、管理、财会等专业在英国均享有很高的声誉。
北安普顿大学有两个校区,艺术学院所在的街区校区AVENUE CAMPUS位於市中心,靠近北安普顿地区最大的绿野公园,花园校区PARK CAMPUS位于市北,坐落在80英亩的开阔绿野之上,步行就可抵达当地繁华的购物中心。两个校区占地面积共一百多英亩,校内草木葱茏,鲜花围绕,环境优美。两个校区仅相距2英里,有免费校车往返其间。
2014年北安普顿大学学生满意度高达89%,位居全英第26位。2015年英国《泰晤士报》学校综合排名56, 2015年《卫报》排名第44位。 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在2015《卫报》排名第14位,2014年《泰晤士报》排名第21位。
二、我校交流生名额、时间及预计费用:
(1)名额:10人(根据实际情况,名额可能会有微调)
(2)交流时间:2016年9月12日至2016年12月16日;
   (3) 项目费用: 3,400英镑/一学期(仅供参考,以北安普顿大学实际收取费用为准)。
     项目费不包含:住宿费,中国-英国往返国际机票、学生护照及签证费、个人零用钱、长途话费及饮食开支 、书费、超出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之外以及未列出的其他费用。
三、申请条件
(1)我校在籍的2014级、2015级本科生;设计艺术学院、电影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文学院、管理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动画学院、音乐学院、文化创意学院。具体专业匹配度请对照通知附件里相关专业介绍及该校官网课程信息进行确认。为实现交流生返校后顺利实现学分互认,请务必选择跟本专业相关相近课程,并获得本学院教学办预审认可。
(2)学业及思想品德优良,在校成绩优秀;
(3)英语要求:雅思6.0分(单项不低于5.5分)或通过北安普顿大学内测考试(内测时间另行通知);
(4)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外出学习任务;
(5)具有一定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已交清应缴学校的各项费用;
(6)政治素质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四、申请所需材料
   (1)交流申请表(见附件)
   (2)英文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3)中英文成绩单
   (4)中英文在读证明
   (5)推荐信(一封)
   (6)合格的雅思成绩单或参加北安内测达到标准
   (7)护照首页扫描件(如有则提供,暂无请加紧办理)
五、 报名流程
有交流意向的学生,请按照第四条规定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并向所在学院学工办提出申请。由各二级学院负责进行资格审查和初选,最后将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名单及申请材料统一报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电子汇总表见附件,纸质汇总表需加盖学院公章)。选拔推荐结果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报送英国北安普顿大学,最终录取结果由英国北安普顿大学进行选拔决定。
六、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月5日。
咨询电话: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刘老师 0571-86832065  赵老师0571-86832084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