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浙江省社会治理与传播创新研究院社会发声取得重大创新突破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5月9日,浙江省社科联向我校浙江省社会治理与传播创新研究院发来感谢信,表扬并感谢研究院在社会发声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绩。信中不仅肯定了我校浙江省社会治理与传播创新研究院对热点的发掘和分析能力,而且表明这些文章的发表,较好发挥了智库舆论引导功能,为全省新型智库和社科界作出了表率。

我校浙江省社会治理与传播创新研究院2022年12月被列入省级新型重点培育智库,通过出版书刊、举办各类交流活动、利用媒体宣传等形式致力于完成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强省目标,推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

研究院院长杨立平精心谋划、快速布局,执行院长黄敏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充分激发了智库研究人员的创作热情和科研动力,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

4月以来,智库研究员撰写或参与撰写的高质量稿件陆续在《浙江宣传》公众号上刊发,其中,《正能量声音的“网络情商”》被编辑部列入“作者精选”,网友们大赞“新颖而深刻,有高度兼温度”;《我们为何怀念马克思》被“中国社会科学网”等40余家有影响力的公众号转载,让读者从字里行间走近伟大的马克思;《“挖呀挖”背后值得深挖的四个问题》一经刊发即成热点,不仅有10万 的阅读量,且好评如潮,产生了正面而又重大的社会影响力,在智库社会发声领域取得了重大创新突破,获得了上级部门的肯定。

据了解,每一篇稿件从选题确定到文章成稿都经历了反复打磨,研究院内部建立了严格的选题把关和稿件筛选机制,正是这样严谨的工作作风,才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

执行院长黄敏表示,该研究院的研究员们将继续保持创作热情,精心组织稿件,持续产出高质量的网络宣传文章,发挥好省级新型智库的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智库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