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智能媒体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来源单位:社会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02      

6月29日,我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智能媒体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协议。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杨荣耀、李文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教业务CEO陈琦、总裁胡江院出席签约仪式,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科大讯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徐小洲表示,科大讯飞一直坚持核心技术创新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水平,多次在语音识别与合成、机器翻译与推理等各项国际评测中取得佳绩。科大讯飞在赋能行业发展的同时,在人工智能各条赛道上长期保持技术优势,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办公等领域全面开花,成绩斐然。浙江传媒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传媒类院校,伴随改革开放而生,专业设置和时代发展高度吻合,目前已有13个国家一流专业,培养了大批顺应时代发展、紧贴行业需求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他指出,双方的合作恰逢其时,学校对联合共建后的智能媒体工程研究中心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智能媒体工程研究中心找准新定位、履行新机制、发挥新优势,打造一支不可替代的、能够切实解决人工智能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的科技队伍。

胡江院表示,浙江传媒学院是浙江省政府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建的、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高水平传媒类高校。科大讯飞与浙江传媒学院携手合作共建智能媒体工程研究中心,将全面整合科大讯飞在图像、语音、文字、传媒等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优势,结合学校的优质专业基础、优质师资队伍、优质创新融合理念,致力于打造成国家级智能媒体工程研究中心、智能媒体高质量产业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领先的AI+媒体应用研究高地,探索AI+传媒教育示范新形态,建设国内首个媒体人工智能开放服务新平台,形成“产、学、研、创、用”多位一体的“AI+传媒”新范式。

李文冰和陈琦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双方通过整合优质资源,紧扣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着力提高教学数字化水平,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构建AI+媒体新生态,培育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服务平台,进一步促进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双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