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修身 > 新闻详情
【文明倡导】传承华夏文明,共度月雅梨风——月雅梨风戏曲晚会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2-12-13      

         129日晚,学生社团月雅戏曲社开展的月雅梨风戏曲晚会在图书馆报告厅精彩上演。晚会将诗、乐、舞相结合,无论是戏曲的古色曲风、饱含文学底蕴的唱词、优美柔和的舞蹈还是余音绕梁的配乐都令在场的观众难以忘怀。戏剧社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始终诠释着“美”的定义。

离形而取意,得意而忘形

  京剧《空城计》字正腔圆,越剧《红楼梦问紫鹃》温婉如水,黄梅戏《打猪草 对花》明快活泼。它们诠释了戏曲艺术中形形色色的人物特点:有的温柔贤淑,有的乖巧活泼。而京剧《梨花颂》以男身唱女声的反串表演,引得台下掌声连连。表演结束后上台献花的观众更是络绎不绝。

舞台小天地,天地大舞台

  这次戏曲晚会借助于演员生动的表演和观众的想象,完成了对阔大天地的描画。现场的互动环节,邀请了两位同学学习戏曲中的唱词和动作,激发了同学们对戏曲的浓厚兴趣。对于过去没有接触过戏曲表演艺术的同学来说,这次晚会绝不仅仅是一次视觉盛宴,更是一个了解我国传统艺术的平台。

  老社长们对月雅戏剧社的寄语表达了她们对老师、同学以及组成这个温暖大家庭的所有社员们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她们对月雅戏剧社美好的祝福。

  最后,晚会在戏曲走秀中圆满落幕,但同学们对戏剧的兴趣由此有了更进一步的加深。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