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2018年就业工作会议暨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8      

5月7日下午,2018年就业工作会议暨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动员会在演播楼22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学校的就业工作,表彰了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对2018年就业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就业辅导员和就业先进个人。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就做好全校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和跟踪调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立足大局,把就业作为最大民生来认识。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各个学院要充分认清形势,吃透政策精神,将就业工作置顶,从政治的高度、学校事业发展的宽度和三千多个毕业生家庭的幸福度出发,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局,科学谋划,明确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二是精准发力,全面了解就业市场现状。要充分调研就业市场,全面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要提高招聘会实效,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整合资源,举办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的精品校园招聘活动。要着力实施阳光就业工程,扎实开展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要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积极开展个性化职业咨询,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三是紧跟时代,积极拓展就业新路径。要促进毕业生到新兴领域就业创业。要深入推进传媒教育与文化、体育、旅游等产业发展的融合。要加大对基层就业、征兵入伍、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西藏专招等项目的宣传引导,服务国家战略性人才需求。四是精心布局,构建联动机制推进就业发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跟踪调查工作,吃透调查问卷,加强有效指导。相关部门要充分运用招生、人才培养和就业大数据,加强制度研究,学习先进经验,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与高校招生、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

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指出了目前学校就业工作和调研工作的现状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如何推进就业工作和跟踪调查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首先,要加快推进就业工作。各学院尽快组织召开任务布置会议,统一思想,分解目标。根据就业工作和答题情况,完善工作激励机制,提高积极性。其次,要高质量完成考核目标。要重心前置,要以目标结果为导向,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精准提供就业信息,稳步推进就业工作。要严把底线,就业指导中心与各学院要相互配合,做好就业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第三,要努力提高就业质量。要开展精准化就业帮扶,梳理就业困难群体,全力帮助困难学生实现就业。要拓展优质就业渠道,扩展行业内优质单位和新业态传媒企业来校招聘,努力推进创业项目落地转化和后期帮扶等。第四,高度重视调查工作的开展。要理解调查指标内含,提升调查质量。要分析核心指标数据,加强综合利用,及时了解和掌握本学院各专业社会需求情况,制定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毕业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姚争宣读了2016-2017学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管理学院、新媒体学院、电视艺术学院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动画学院获得就业工作显著进步奖。马志强、张林光、陈根林、尚景乐、赵云旎、栗天琼、徐坤英、焦俊波、童肇勤、裘姝平等十人荣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校领导为获得2016-2017学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工作显著进步的二级学院和先进个人颁奖。

学生处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章周炎详细介绍了近三年我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情况。

会上,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和动画学院代表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新闻与传播学院焦俊波老师代表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对就业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