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浙传人风采再现亚洲博鳌论坛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4      

刚过去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中,由电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园带队,翟臣老师指导的一支摄制队伍广受好评。从2014年到2018年,我校已经连续第五次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摄制团队参与并完成摄制任务。

此次博鳌之行由电视艺术学院与02级灯光专业校友高智勇的北京泽腾智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参与博鳌亚洲论坛的官方视频整合制作保障工作。

11人团队,每天平均20余场会议的工作量,历时4天,圆满完成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摄制任务。

在接到任务通知后,电视艺术学院立即选派精兵强将,调度设备器材,组成11人的师生团队,于4月7日清晨奔赴海南博鳌。

出发前,姚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承担此次任务的电视艺术学院和摄制团队成员们作了工作指导。他指出,电视艺术学院组建摄制团队是代表学校前往博鳌承担重大任务,要高度重视,全力保障顺利完成任务。同时,电视艺术学院自觉将此次博鳌亚洲论坛摄制任务与我校影视摄制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结合起来,在实战中探索人才培养理念与模式的改进和完善。对摄制团队成员,他要求每个人都要珍惜此次实践机会,开阔视野,在与国内外顶级媒体从业人员交流合作中,汲取经验,取长补短,以促进个人专业能力全面提升。

4月7日,浙传师生摄制团队赶到会场后,就立刻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设备的交接工作。

论坛正式开始后,浙传师生摄制团队在每场会议开始前的半个小时到达场地,进行机位布置和设备的调试,团队成员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工作中。

此次博鳌之行团队中的夏传熙同学说:“当我们真正站在论坛会场中时,心中深感身上的责任重大,我们要展示出浙传学子的风采和业务水平!面对困难时要勤学苦练,多向前辈请教,在实践中学习和提高,这些都是我在博鳌之行中收获的经验。同时,我作为学生团队中的生活组长,一方面要保障同学们的生活,为大家添置必需的生活用品,另一方面也负责设备的安全运输,一刻也不得马虎。”

摄制团队其他学生成员在谈到此行的收获时也纷纷表示,虽然博鳌之行只有4天,但在工作中,团队指导老师们细致地教他们怎样去拍摄会议场景,怎样进行精致的画面构图和准确的镜头运行,还有现场的调度、团队的合作等。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细致耐心,让他们的专业能力得到实质的提升。

本次摄制任务让师生们收获到很多宝贵的经验,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应变能力。浙传师生团队和来自全国的资深摄制组搭配,团队协作能力得到培养,专业学习经历也更为丰富。

此外,其他几个资深摄制组中也有浙传优秀毕业生的身影。这四天里,摄制团队用认真、严谨、专业的态度和能力高质量地完成拍摄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我校师生敬业、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受到论坛组织方和合作媒体同行一致好评。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