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为爱点赞
我校举行浙江省第十届在杭高校无偿献血感恩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16      

11月14日下午,浙江省第十届在杭高校无偿献血感恩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传媒学院L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孙建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俞奕凌、团省委青少年社会参与和权益维护部部长李亮、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陆新成、杭州市献血管理中心主任洪丽、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徐建、浙江传媒学院团委副书记郑汉杰、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顾晶晶、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石宇钦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由浙江省血液中心、共青团浙江传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承办。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孙建伟副处长在致辞中谈到,高校学生的无偿奉献为无数需要血液救治的病患带去了生的希望。血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建设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的健康为中心,高度重视血液安全工作,坚持开源节流的政策,在保障血液安全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无偿献血量和采血量的要求。他指出,在开展在杭高校无偿献血感恩月活动的十年来,学生献血人数与献血量都在不断增加,但我省高校学生的献血量离全国8%的平均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各学校的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社团要积极行动,普及无偿献血的科普知识,弘扬和传播献血的大爱精神,带动更多的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体现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郑汉杰副书记首先向在场嘉宾介绍了致力于打造“快乐志愿、健康公益、无偿献血”校园文化的浙江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圆梦小队。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断寻找自身特色,着力打造专业化、特色化的志愿服务项目,创新管理机制,汇集社会各界力量,将无偿献血公益理念与常识传达给大众,改变大众对无偿献血的认知误区,让大众更自觉地加入志愿者行列中。

在浙江传媒学院四位志愿者代表《青春的热血宣言》的诵读声中,李亮部长、陆新成书记、郑汉杰副书记、石宇钦副书记共同为浙江传媒学院和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洪丽冰主任、徐建副主任、顾晶晶书记为在杭高校无偿献血创意宣传大赛中获奖的浙江传媒学院秦扬、徐佳颖、浙江城市大学蒋瑶等7位同学颁奖。

随后,杭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杭州市消防支队武警楼志宏为大家讲解了消防衣的穿戴过程。浙江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圆梦小分队队长杜琛珺则介绍了圆梦小队在七年来承办的志愿活动,并呼吁社会大众关注无偿献血,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活动最后,与会的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仪式手印,第十届在杭高校感恩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自2008年,浙江血液中心已连续十年在杭州各高校展开感恩月无偿献血活动,参与献血的师生人数已达52547人次。高校师生献血量占总献血量的20%,排在全省献血量的第二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