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浙江广电技术研究所在我院成立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09-10-23      

  我院作为当前我国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专门人才的两个主要基地之一,在文化大省建设过程中承担着重要使命。近几年来,“构建产、学、研一体化体系,接轨文化大省建设”一直是我院的工作重心。
  2009年10月19日下午,浙江广播电视技术研究所成立挂牌仪式在我院演播楼22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成立仪式上,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项仲平宣读了由浙江传媒学院与浙江广电集团联合签署的关于组建浙江广播电视技术研究所的决定,浙江传媒学院院长彭少健、浙江广电集团副总裁杨勇为研究所揭牌。
  浙江广播电视技术研究所是由浙江传媒院与浙江广电集团在联合成立浙江广播电视研究院以后,又一次优势互补、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的重大举措。长期以来,浙江广电集团和我院在合作中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形成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在节目制作、人才培养、理论探索、职后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一大批成果。
  浙江广播电视技术研究所所长沈兵虎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在当前信息技术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广播电视媒体,新媒体与广播电视媒体融合的程度进一步加快,以数字化技术为代表的广播电视新技术正日益深刻地影响着广播电视媒体的内容和形式,成为广播电视媒体发展的引领和支撑。浙江广播电视技术研究所的成立,将在广播电视新技术的研发方面,努力开拓。期待通过浙江广播电视技术研究所的举办,进一步加强和浙江广电集团的全面交流和合作,为浙江乃至全国广电传媒的事业提供一个具有“品牌”效应的学科平台。
浙江广播电视技术研究所聘任了浙江广电集团和浙江传媒学院51位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广播电视技术工作者为研究员。研究所所长、我院副院长沈兵虎,副所长杨勇向研究员颁放了聘书。同时,我院院长彭少健聘任杨勇等5位广播电视技术一线专家为我院客座教授,并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浙江广播电视技术研究所的成立,将进一步密切集团与我院的联系、推动广播电视技术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的探索和解决、促进新时期高等传媒专业技术教育模式的改革和创新、提升我院广播电视技术创新和学科建设的水平。也为促进双方人力资源、信息资源、硬件和软件资源的互补和共享,构建多种层次、多种形式的合作平台,实现教、产、研更好的结合、拓展教学、科研、资金和技术的输出和引进渠道提供了重要载体。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