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我院科研强校战略成果显著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09-09-30      

  我校历来对科研工作十分重视,学校全面制定了“十一五”期间的学科建设规划,采取多方面的措施,在强基础、重开拓上下功夫。如今,我校已被评为浙江省教科研先进单位。
  “强化科研项目申报,拓展项目类别,提升项目层次”一直是我校科研工作的重点。三年来,我校采取与科研院所联合、与校外专家联合、整合校内科研力量等方式,并通过加大对科研立项工作组织、指导和监管的力度,加强项目申报审核把关等措施,提高了我校科研项目申报的准确率和命中率,同时也拓宽了我校科研项目的申报途径。三年来,我校累计承担国家级社科项目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0余项,厅局级科研项目100余项,校级科研项目210余项,外来横向科研项目36项,外来科研总经费达到560余万元。学生科研项目连续三年获得共30项浙江省科技厅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20项。
  科研机构和科研队伍作为开展科研工作的主阵地和主力军,我校亦十分重视其建设工作。如今,我校科研机构现已形成了全国性、省级和校级三个层面载体的机构体系:国家级科研机构有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和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媒介素养研究基地;省级科研机构主要有浙江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浙江省广播电视研究院”、“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和“浙江省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同时,我校也致力于强化重点学科建设,打造学术团队,完善队伍建设,经评审,我校广播电视艺术学、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戏剧戏曲学被评为省重点学科,“传播与文化产业”创新团队被评为省级创新团队。校级则建有文艺学(戏剧影视文学)、应用语言学(播音与主持艺术)、通信与信息系统(广播电视工程)、艺术学(电视节目制作)等4个重点学科。
  三年来,我校不仅在科研制度的管理上力求规范化,注重程序化操作,严格按章办事,而且也注重强化科研成果管理,注重项目结题,扩展成果规模。三年来,科研处组织出版了“现代传播”“跨文化传播”和“现代传媒学术文库”三大系列丛书论著120余部;论文2160余篇,其中在国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100余篇;影视、美术、音乐等艺术作品近100部,涌现出像电视剧《五月槐花香》、《大工匠》、电视电影《明月前身》、动画片《孝女曹娥》等精品影视作品;共有110余个研究咨询报告为各有关部门、广播影视传媒机构采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