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我院专家点评浙广集团品牌栏目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09-09-30      

  作为我国两个培养广播电视广播人才的两个主要基地之一,我院长期以来,坚持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知名院校”为目标,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与改革开放的发展道路,致力于提高办学质量和挖掘办学潜力。
  办学三十年来,我院和香港凤凰卫视、浙江广电集团等境内外三十余家大型传媒企业建立了紧密型合作关系,在节目新业态研究、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各个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地合作;与横店集团、宋城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与杭州市下城区政府等建立了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等等。通过最大限度地激发行业要素和社会要素,极大地拓宽了学校的办学平台,有效地提升了办学实力。
  近年来,我院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组建“浙江广播电视研究院”,对浙江广电集团广播和电视20个品牌栏目进行分析和点评,是我院与浙江广电集团联合组建的浙江广播电视研究院的年度重要活动,也是我院作为传媒类院校发挥学研产一体化功能的重要渠道。
  08年6月4日,我院张芹、詹小路、詹碧澄3位教师参加了集团广播频道《浙广早新闻》、《阳光行动》、《浙江第一线》3个品牌栏目的点评活动。他们从栏目的选题角度、主题表达、素材选取和运作模式、人员结构等方面做了中肯的评价和分析,既充分肯定了栏目的长处,又指出了栏目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并与栏目工作人员作了互动交流和沟通。而此次点评,只是20个品牌栏目系列点评的第一站,后面还持续进行了5次点评活动。  
  对浙江广电集团广播和电视20个品牌栏目进行点评,我院教师作了充分的准备,对所点评的栏目进行了追踪审听、审看,并写出了书面研究报告。他们的点评发言,受到了栏目工作人员的高度重视和肯定。
对品牌栏目的点评活动对于我院有着重要的意义,既可以增加我院专业教学中鲜活的实践例子,以促进专业教学;同时,也增添了我院构建产学研一体化体系的契机,进一步推动了文化大省建设的进程。
  我院不断提升为传媒事业和浙江文化大省建设的服务水平,不断开展与国内外传媒院校、政府机构、传媒行业等的多种合作模式,寻求与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等多方位互帮互助的教育合作伙伴,努力为中国的广播电视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