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中国电视50年论坛在我院举行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09-09-02      

  长期以来,我院以品牌学科为依托,根据我省建设文化大省的需要,着力建设文化传媒研究基地。近年来,我院进一步加强了和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广电集团,以及其他高校的联系与合作,根据文化大省的建设需要,重点建设文化产业研究室、数字电视发展研究室、电视剧研究室、文化体制改革研究室等,整合资源,建设文化产业和国内外广电动态的情报资料中心、对文化大省建设、广电定位和改革等进行调研和对策研究,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持。
  办学三十年来,我院为全国各地的传媒机构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广播电视人才,很大程度上促进电视文化和电视产业的发展。
  到08年,中国电视已走过了5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电视经过50年发展已经成为主流媒介,进入21世纪后,中国电视出现了一系列新的文化现象,需要由中国电视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学者来进行反思和总结。为此,我院联合浙江大学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等单位发起组织了“中国电视50年暨浙江电视艺术20年论坛”。  此次论坛亦于6月15日在我院举行。
  此次论坛是由我院和浙江大学等单位主办、浙江广播电视研究院和我院影视艺术学院等单位承办的,国内电视学界和业界著名专家学者40余人出席了论坛研讨,其中包括著名电视理论工作者黄会林、田本相、胡智锋、路海波、俞虹、张仲年、周靖波、马雨农、刘郎、胡志毅、陈晓云、李杰等专家学者。我院也有50余人出席此次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电视50年暨浙江电视艺术20年的回顾与展望、中国电视文化产业研究和近年中国电视的文化批评等主题作了研讨发言。
  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透析了当前我国乃至世界电视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对我省的电视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的视角,将进一步加强我院与相关电视企业的联系,加强与高端电视产业接轨、与全国电视人才培养相接轨。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也让我院认识到加强学科建设,增强与其他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是经济全球化和高等教育国际化,尽快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的必然要求;是高等学校学科建设创特色创一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高等学校与企业、与社会紧密结合,突出学科建设区域特色或行业特色的必然要求。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