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传媒文化创意产园在我院成立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09-09-02      

  我院作为当前我国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专门人才的两个主要基地之一,在文化大省建设过程中承担着重要使命。近几年来,“构建产、学、研一体化体系,接轨文化大省建设”一直是我院的工作重心。
  07年底,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在我院开园,这成为我院“全面介入文化市场运作,以参与文化大省建设的实际行动,实质性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战略的雏形构建”进程中的一块重要的里程碑。
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我院按“共建、共享、共发展”的原则共同建设,致力于办成创意企业孵化基地和开发区产学研合作示范窗口。园区位于我院校区内,按“一园三区”相对集中布局,包括创意、制作和服务三个区,合计占地面积1.85万平方米。项目前期布局中,创意区位于我院传媒大厦,影视制作中心是生产区。后期规模较大和发展较为成熟的企业可入驻新加坡杭州科技园。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开园前后,有杭州南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下沙高教园区实验电视台、杭州碧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广传媒有限公司、好易购家庭购物公司、第五传媒网、浙传信波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索酷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和单位进驻园区。
  开园仪式上,浙江省副省长盛昌黎和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共同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揭牌。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盛成皿表示,创意是开发区发展的源泉,和我院共同创办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是开发区的一项重要成果,进驻园区的企业和单位符合时代发展的方向,将具有良好的前景。
  期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学宁和我院签署了《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共建协议书》,并颁发了100万扶持启动资金。开园仪式的最后,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和浙江广播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瑞庭共同为浙江传媒学院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揭牌。
  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建立给我院师生提供了产学研平台,并对推进杭州市及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对杭州市打造动漫之都、创意之城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