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我院科研为文化大省建设服务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09-09-02      

  对于一所大学来说,办学理念是大学精神的结晶,是大学的灵魂,是一所大学办学特色形成的基石。它是一所大学中相对最稳定的因素之一,支配着大学的发展方向。高校走有特色的办学之路,办有特色的大学,坚持特色立校、兴校和强校,这也正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09年4月12日,浙江省发改委召开省“十二五”规划招标课题开题报告会,我院领导主持了《浙江省文化大省建设研究》课题,并在会上作了课题前期成果汇报暨开题报告。
  此次浙江省“十二五”规划重大招标课题共立项11项,研究方向涉及浙江省“十二五”规划总体思路、浙江省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的对策、浙江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承载力建设、浙江省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浙江省区域金融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外向型经济转型升级、文化大省建设、人力资源强省建设等浙江省“十二五”规划编制的主要方面。课题中标承办单位有浙江大学(六项)、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
  报告会上,由省发改委负责人、省委政研室负责人、省社科联负责人、省相关科研院所负责人所组成的专家组分别听取了11个课题组主持人所作的课题前期成果暨开题报告,并对此作了点评,提出了如何加以完善的建议。我院所作的课题前期成果暨开题报告以其全面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特点获得专家组的充分肯定。课题成果将在6月底以研究报告的形式结题。
  浙江省“十二五”规划招标课题是由浙江省发改委组织的省级重大课题,其研究成果将作为省委省政府编制浙江省“十二五”规划的基本依据和重要组成部分。我院的课题组,依据我院在浙江文化大省建设研究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浙江省文化大省建设研究》课题做了精心设计,在省内外同类课题作品中脱颖而出,因而成功中标,显示了我院在浙江省文化大省建设研究中的实力。
  建设一流大学,要积极服务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浙江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地区和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进程中,为浙江传媒学院显身手、作贡献、促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众多的机会。浙江传媒学院要抓住难得机遇,提供优良服务,特别要在提升浙江人文,服务浙江制造,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