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现制度化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09-09-02      

  追求办学特色,加强特色建设,是我院应对WTO挑战,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必然选择,也是我院面向社会依法自主办学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根本出路。历年来,我院致力于特色学科建设和对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最近,我院在特色学科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方面再获契机,我院 “联手行业产学合作培养广播影视人才创新实验区”和“文化产业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都获得了教育部、财政部的立项,分别成为2007年度和2008年度我省高等学校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之一。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项目之一,旨在鼓励和支持高等学校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综合改革,在教学理念、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努力形成有利于多样化创新人才成长的培养体系,满足国家对社会紧缺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和应用人才的需要。通过在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实践环节、教学运行和管理机制、教学组织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形成一批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立项建设,通过在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实践环节、教学运行和管理机制、教学组织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突出文化产业教育特色,着力实现从实践应用型人才到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文化产业管理人才。实验区建设对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希望通过创立“联合行业产学合作培养广播影视人才创新实验区”和“文化产业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培养出一批既能主动适应现代社会、经济、科技与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又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鲜明艺术个性的口径宽、基础实、素质高、能力强的广播影视和文化产业及相关领域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专门人才。
  与此同时,也希望从中探索出产学研合作培养广播影视和文化产业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拓展与行业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与行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行业单位构建人才培养的工作机制,使具有较高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品牌学生脱颖而出,成为学生科研的主生力军。
  该两个试验区的立项成功,不仅反映了我院产学研一体化体系已取得了丰硕成果,也为我院广大师生实现自我价值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