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浙传学子为北京奥运会添光彩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09-09-02      

  所谓大学的核心竞争力是指大学以技术能力为核心,通过对战略决策、科学研究及其成果产业化、课程设置与讲授、人力资源开发、组织管理等的整合或通过其中某效用的凸现而使学校获得持续竞争优势的能力。其中一个主要特征是智能的独特性。智能特征包括科研能力、科研转换能力、教学能力、培训技能等方面,没有一大学在各种智能上都很出色,但成功的学校往往是因为它在关键智能上具有显著优势,因而,智能特征是识别核心竞争力的主要特征。
  为了贯彻“建设核心竞争力,发展特色办学,推广校园文化”这一方针,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中,204名运动员引导员和60名VIP引领员,成了开幕式最靓丽的一道风景。全体引导员、VIP引领员均是经过在全国范围内的层层选拔,并由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最终一一指定的,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7名学生代表浙江参与其中。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姑娘们终于在开幕式上向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刘子琳、刘微、费沁雯、张瑞雪、陈瑜作为运动员引导员分别引领中华台北、泰国、韩国、挪威、巴林等国家的运动员入场。漂亮的引导员们端庄地走在各国旗手前面,用她们的甜蜜笑容征服了全世界十亿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观众。
  秦琪、马逸作为VIP引领员,在开幕式中承担着引领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及北京奥委会主席刘淇入场的职责。甜美的微笑、优雅的转身……她们精彩的表现,让全世界的观众共同见证了东方女性所特有的魅力。
  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此次奥运会开幕式,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充分体现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七位女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展现了我校学生所特有的魅力与风采,大大提高了我院在全国各高等学府中的社会声誉。她们的表现得到了普遍的好评,同时也使礼仪文化更加深入人心,使社会各界更能了解了东方韵味,认知礼仪文化。她们的成功表现同时也体现出我校发展学科特色,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初步成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