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办学目标解读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09-09-02      

  经济在持续发展、社会在全面进步、高等教育走向普及、传媒行业蒸蒸日上,浙江省建设文化大省的目标对高素质人才提出更多的需求,在这一大背景下,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声誉正在形成并日渐增强。这一切,都为我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有利条件。
  面对新形势,展望未来,我校的总体发展目标是:植根浙江,面向全国,紧贴传媒,服务社会,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以广播电视为重点,以艺术类专业为主干,文经工管协调发展,具有学科优势和鲜明特色的国内知名的多科性本科院校。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要采取的重要举措是:
  (一)深刻认识和充分凸显一个中心。
  深刻认识和充分凸显“育人”这个中心。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积极探索和建立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勤工助学相结合、与择业就业创业相结合的管理体制,努力构建有传媒特色的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
  (二)牢牢把握和紧紧抓住两个关键。
  在第三轮创业期,学校要走上健康持续快速发展轨道,必须从战略的高度出发,牢牢把握和紧紧抓住两个关键,一个是内涵发展,一个是改革开放。
  内涵发展既是我校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发展的战略任务,又是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努力实现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在办学层次、学科专业门类设置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培养方法和质量标准上,科学定位,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教育学生学会做人,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改革开放是内涵发展的原动力和根本保证。要深化学校管理体制改革,通过管理体制和机制的创新释放办学潜力。通过机制改革,创造吸引人才、尊重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环境。抓住改革机遇,积极探索与政府管理部门和各级广电媒体、广电集团合作的新途径,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拓展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办学的新形式。
  (三)精心规划和扎实推进三大战略。
  ①,深化改革,创新教学,扎实推进质量立校战略。
  ②,做强学科,做精专业,扎实推进特色兴校战略。
  ③,优化结构,提高水平,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四)全力以赴和全面落实四大举措。
  ①,继续改善办学条件。
  ②,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③,坚持依法治校、民主办学。
  ④,积极构建和谐校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