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我校开展特色活动献礼建党90周年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1-06-25      

  为纪念建党90周年,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学校师生更加自觉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激励全校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浙江传媒学院依托学校特色和专业优势,精心组织十九项纪念活动。通过活动,加强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创新创业、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使广大师生凝心聚力投入到建党90周年和创先争优活动中去。


一、重学习,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员干部使命意识

  学校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知识、社会主义理论、科学发展观等重要内容。(一)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邀请党史专家参加,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理论研讨会的形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各二级学院理论中心组分别安排了一次该主题的专题学习会。(二)开展党课和主题教育。“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了上党课、讲传统、增党性活动。以“畅谈辉煌九十年,爱岗建功十二五”、“立足岗位做奉献、创先争优当先锋”、“创先争优党员闪光言行”等为主题,深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三)开展读书活动。开展读书活动是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习《党章》、《六个为什么》、《七个怎么看》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等为重点,大大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意识和共产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四)收听收看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七一”期间,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央和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及时组织学习讨论。


二、忆经典,重温90载红色记忆

  学校推出重温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使广大师生在红歌、红剧、红戏、红色之旅中真切感受我党90年的光辉历程。(一)6月19日,学校承办并组织参加下沙14所高校、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永远跟党走’大型歌会”。晚会分为“星火燎原、峥嵘岁月、共和礼赞、伟大复兴”四个篇章,由下沙14所高校师生共同通过歌、舞、诵、演等艺术形式进行展现,将历史与艺术融为一体,以艺术的形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师生的精神风采。(二)组织开展红歌赛。6月2日,举办了“党旗飘扬——浙江传媒学院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歌会”。 以“红歌大家唱”的形式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红歌会上,各二级学院纷纷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红色经典歌曲,并充分发挥创意,融入朗诵、舞蹈、小品等多种形式。来自新疆阿克苏的同学们以一曲《一家人》更是传递了民族团结的真挚愿望。(三)组织开展红色之旅。组织开展“忆南湖誓言,寻创争先锋”、“寻访红色印记”、“浙传故事——红色篇”等系列活动,寻访老红军、老战士、老党员,追忆峥嵘岁月。(四)组织红色戏曲校园行活动。用戏剧舞台形式,以越剧、黄梅戏、昆曲、京剧、豫剧五大剧种唱响红色经典。同时融合舞蹈、民乐、歌曲、脸谱,古典与流行相结合,重温红色经典,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五)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大赛。举办“党的丰功伟绩书画展”,以“建党90周年,我眼中的变迁”、“我心中的祖国”、“红色记忆”等为主题,组织学生摄影作品比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六)举办红色经典主题flash mv大赛和DV作品比赛,组织红色电影展,开展红色影评活动。(七)举办二胡专场音乐会。6月18日,在浙江省音乐厅举办了浙江传媒学院吴红非教授二胡个人专场音乐会,以独具韵味的二胡音乐来追忆90年的光辉岁月,歌颂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母亲。


三、学先进,看望老同志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老一辈革命者、建设者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学校通过组织与老同志的座谈会、看望老同志,表彰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典型等活动,强化党员先进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和激发师生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一)召开系列纪念座谈会。七一前夕,学校分别召开了老同志老党员座谈会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畅谈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二)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学校组织了对老党员、老同志以及优秀老教师等先进模范人物代表的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礼物,并号召全校师生要向老同志、老前辈学习。(三)召开纪念表彰大会。按照省委、省教育工委的部署,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学校在“七一”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暨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四、办赛事,开展各项竞赛增知识抒爱党情怀

  学校举行了各类比赛不断将纪念活动推向高潮。通过比赛,大家不仅对党的知识的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而且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一)开展党的知识竞赛。组织开展“党的知识竞赛”,广泛宣传党的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广大师生党员了解9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二)组织征文比赛。围绕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开展“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主题征文比赛,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三)开展演讲朗诵比赛。组织“我为党旗添光彩”诗歌朗诵会和演讲比赛。以慷慨激昂的诗歌和真挚的感情,抒发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庆祝中国共产党90年华诞。


五、强宣传,大力营造浓郁宣传氛围

  为了加强宣传,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纪念建党90周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浓郁氛围,学校利用校电视台、广播台、报纸、网站、橱窗、电子宣传栏等校园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开辟了纪念建党90周年专题、专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推出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并撰写评论文章,制作播出电视文献片,回顾党的伟大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时代主旋律。电视台还组织开展了党员电教片摄制活动,宣传在创先争优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传部 文/徐旻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