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拓宽培训领域 增强服务能力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0-12-26      

  近日,我校召开培训工作专题研讨会。原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童芍素,省广电局人事处处长严卫平,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薛晓飞,浙江广电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林朝阳、杭州文广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陈铮、杭州华数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王华及校内外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校党委书记奚建华、副校长李军出席研讨会。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结合所在部门的具体业务职能对我校培训工作的发展作了充分交流和研讨。童芍素指出,本科生教育是立校之本,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路,继续教育是学校发展壮大的重要途径。当前传媒产业快速发展,从业人员年轻化,既有优势也有劣势,阅历不深、经验不足、缺乏厚度,就需要加强对具体业务及业外素质的培训,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舆论引导的把控和驾驭能力,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做好传媒事业童芍素强调,要立足广电及传媒行业,积极拓展业外培训,发掘市场潜力,根据社会需求合理设置课程,努力增强社会服务功能。对于师资问题,一方面应加强对本校师资力量的培养,要让老师积极参与学员交流和讨论,直接解决学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应对接政府职能部门具体业务管理者或行业领域的资深从业者,建立科学合理的师资和专家库。
  奚建华指出,这次研讨会是请各位专家把脉聚力、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将培训工作做大做强的路子。培训工作是大学问、大需求,虽然近年来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我校培训工作还在起步阶段,特别是业外培训还涉足不多,社会服务功能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应进一步拓宽领域、服务社会。奚建华还与大家探讨了我校举办境外媒体考察研修班的可行性和优势。
  本次培训工作专题研讨会是基于我校培训工作快速发展,行业及社会服务功能日渐强化的背景下召开的。近年来,我校培训中心受国家广电总局委托举办了全国地市广电局长培训班9期、全国影视动画产业发展研讨班1期、全国广播影视数字化基本知识培训专题研讨班1期、全国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培训班2期;2005年9月至今,举办了全国广电行业一线专业人员培训班119期,参训9200余人次,连续五年保持了培训班期及人数快速递增的态势,2010年培训期数更是达到35期,培训3200人。同时,培训中心还采取来校集中面授、模拟实训、讨论教学、送课上门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工作,先后组织了去云南、安徽、福建福清、江苏连云港、江苏盐城、浙江衢州、四川甘孜、湖南株洲、青海西宁等广电局“送课上门”,广受好评。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