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学校上半年培训工作特色中见成效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0-09-09      

  2010年上半年,我校培训工作在紧张忙碌中不断对外拓展,在办班数量和受训人数上都有较大突破。
拓展渠道 增加培训期数
  培训渠道的拓展,是培训的一项重要任务,培训中心利用各种机会,与全国各地的广电系统搭建合作平台,并寻找各种切入点扩大办班影响,将培训与三网融合、世博等重大事件相结合办班,今年截止7月2日,我校培训中心共计开班16期,培训学员达到1300余人。与2009年上半年开班10期,培训人数780余人相比较,增长近40%。培训地域也增加了四川、云南等地,培训涉及国家广电总局、浙江、新疆、云南、四川等省的广电单位。
提高效率 创新管理制度
  随着培训班的增多,培训任务加重,经常出现二、三个班同时并行的情况,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各班的培训任务,培训科实施每期培训班项目负责人制度。每期培训班由一位培训秘书做项目负责人,通盘考虑培训班的教学管理和培训学员的吃住行等,这一制度大大激发了每一位培训秘书的责任心,并使培训科人员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个人能力,同时也为多期培训班同时井然有序地进行提供了组织保障。
注重质量 拓宽培训形式
  为提高培训质量,培训中心除了秉承以往的常规授课之外,还在培训形式上有所创新。首先,结合专业特点安排管理类体验课程、播音类实训课程等。在主持人班上,安排学员自行制作、现场录制节目,并由专家对节目进行点评,使授课互动性大大提高,增加了学员学习积极性,又提升了学员综合素质,让学员真正能够学以致用;其次,有针对性地选择考察内容,如浙江省广播电视站站长培训班,安排学员到嘉兴王江泾广电站组织现场课,实地考察与交流,在培训班教学效果调查统计表中,学员普遍表示这种实地考察形式新颖,方便交流,效果突出。(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