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我院高清电视转播车参与亚运转播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0-03-01      

  浙江传媒学院始终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传媒行业的发展战略,坚持以教育培训服务社会、以科研服务社会、以学科特色服务社会,主动为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贡献。2009年12月29日,浙江传媒学院派出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顾肖联和移动高清电视导播(直播)实验室主任王少刚二人前往广州参加了“广州亚运会转播车租赁备忘录签约仪式”,这意味着我院高清电视转播车将正式参与到广州亚运会的转播工作中。
  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举行,这是一届中国人为亚洲人服务的盛会。这是亚运历史上涉及比赛项目最多,比赛场馆最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届亚洲体育盛会。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的现场直播,共转播42个比赛项目中的40个项目,比赛场、馆为53个。自多哈亚运会后,亚奥理事会重新明确了亚运电视转播的国际化标准不能低于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标准。根据电视转播总体规划,广州亚运会转播有限公司(简称GAB)将组织48个制作团队进行42个比赛项目的电视国际公用信号制作。首批签约的制作团队是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22家电视台,它们将组建成46个转播制作团队(其中包括GAB的1个团队),承担约90%亚运会比赛项目的电视国际公用信号的制作任务。
  亚组委领导指出:签约是银、履约是金、成功是本。GAB经过数个月的认真调研,并且到北京集成现场对我院高清转播车进行了实地考察,与相关技术人士进行了初步沟通交流,最终决定与我院协商在本届亚运会上租用我院高清转播车的事宜。
  2009年12月29日,在广州白云大酒店举行的“广州亚运会转播车租赁备忘录签约仪式”中,我院顾肖联处长与GAB马国力总裁进行了现场签字,确定租用我院高清转播车用以现场转播广州亚运会全部场次的射击比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