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动画学院作品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综合画种·动漫作品展览”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11-2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嘉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画种·动漫作品展览”于2014年9月18日上午十时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开幕。我校动画学院副院长柳执一应邀作为开幕式、论坛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始于1950年,是中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连续举办时间最长的国家级文艺活动之一。此次美展共分动漫、连环画·插图、漫画、年画·书籍装帧四大展厅,展线2200多米。展览共收到参赛作品5731件,其中综合画种作品4221件,动漫作品1510件。

       本次全国美展动画学院取得了建校以来的重要突破,共有三件作品通过全国美展复评入选。其中,教师洪丹的作品《风景记忆》获得了“进京作品”获奖提名(大奖将在随后决出)。另外两件则是本科作品,分别是鲍懋的《被单骑士》与徐形婷的《奇幻之旅》。这在以专业艺术家、教授为主要参展对象的美展中是非常少见的。

       作为嘉兴展区作品展览的配套活动,“道贯以一——城市发展与学术史视角下的美学缔造”学术论坛于9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举行,来自北京、台湾、浙江、四川、辽宁、广东等地的14名专家学者,以及百余名高校师生出席。动画学院副院长柳执一在论坛上做了“动画、漫画的美学缔造对于国民生活的价值”为主题的演讲,探讨如何在传统美术的基础上结合城市文化品赏、文化空间、文化信息中建立新的价值体系等问题。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