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我校学生作品获2014年日本德岛动漫节中国赛区第一名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4-11-25      

       日前,日本德岛动漫节ChinAsobi 2014中国代表总决赛于上海圆满落幕。我校动画学院刘会佳、曹佳和郑伟彬三位同学创作的动画作品《浮光》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动漫节中国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我校动画学院连续第二次获得“日本德岛动漫节ChinAsobi中国赛区”的第一名,也是中国大陆唯一一件被选送到日本德岛动漫节的作品。

     “日本德岛县MACHI★ASOBI动漫嘉年华的中国赛区总决赛”由德岛县上海事务所主办,上海境界文化协办。此次总决赛邀请了MACHI★ASOBI日本主办方德岛县政府城市展建课活动负责人中村女士担任评委。本次短篇动画选拔会播映了本次募集到的精选作品,并由评委和现场观众投票选出中国赛区的优胜作品。动画作品《浮光》以其创新的表现形式和独特的制作手法赢得第一名。该作品为大家展现了一个生命从诞生到迟暮之年的故事。作品体现了作者对人生成长、亲情与生命的思考。在表现手法上,该作品将动画色彩投影在人们熟悉建筑上,这种细腻而流畅的表现形式带给人们带来极大的惊喜。

       我校学生的获奖令在场观众对本土动画都有了很大的改观,并表示对本土动画事业的未来有了很大的期望。担任评委嘉宾的中村女士士也表示,活动非常成功,选手们的表现水准都很高超,让她极为感动,也非常希望将中国的本土动画带去日本。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