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浙传“小青荷”绽放G20峰会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6-09-13      

    在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新闻中心,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记者从这里向世界发出峰会的相关报道。而在这个忙碌的场馆之中,身穿“西湖蓝”的浙传“小青荷”们已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释放着来自浙传的青春魅力。

    在此次峰会志愿服务中,我校作为全省15所定点招募高校之一,共有113名学生志愿者和11名教师志愿者服务于峰会新闻中心公共媒体服务区、专用媒体工作间、新闻发布厅等区域,以最靓丽的精神面貌、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最出色的服务质量为G20峰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校志愿者的优异表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China Daily40多家主流媒体采访和报道,并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出,赢得了广泛赞誉。

    峰会期间,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杭州团市委书记周扬先后来到新闻中心看望、慰问我校志愿者,并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也专程赴新闻中心看望我校志愿者,代表学校对全体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全身心投入峰会志愿服务工作,用优异表现回馈社会,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后,我校志愿者秉持“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服务理念,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岗位工作之中。公共媒体服务区志愿者热情回答中外媒体记者的咨询,并及时为他们提供有力帮助;新闻发布厅志愿者按照外交部整体安排,辅助发布厅工作人员分发资料,做好设备管理和采访登记工作;外宣品展示志愿者将各类宣传品摆出创意造型,用微笑迎接八方来宾;夜班流动志愿者克服困倦和疲惫,为夜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中外媒体记者朋友们提供服务,奉献温暖……各岗位志愿者全身心置身服务工作,面对困难和疲惫毫无怨言,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质到位的专业素养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将浙传学子的最美瞬间定格在峰会新闻中心。

    自峰会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峰会志愿服务工作,整体部署,细致规划,成立浙江传媒学院G20杭州峰会志愿服务领导小组,并划拨专项经费,专款专用,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为峰会志愿服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发动,营造了浓厚的峰会志愿服务氛围。全校共有1593名同学报名参加志愿者招募,超过既定志愿者目标招募人数的7倍。志愿者选拔工作从策划到实施经过了充分的部署和安排,严格把控,层层把关,共配合峰会卫志部进行了3轮面试工作,安排专业教师按照峰会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对候选者整体素质、基本常识、形象气质、外语能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选拔出113名浙传优秀志愿者参与G20峰会志愿服务工作,涵盖了播音、新闻、双语播音等多个与新闻中心工作相契合的专业学生。

    为帮助峰会志愿者进一步增强峰会志愿服务工作的认知,提升自身整体素质,在参与由峰会卫志部统一组织的通用知识培训、新闻中心志愿者岗前培训的同时,我校还积极组织安排自主培训活动。先后安排礼仪专业教师进行志愿服务礼仪常识讲解,跨文化交流专家为志愿者讲解国外风土人情和文化礼仪常识,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对志愿者开设心理辅导课程,以及小组化情景口语训练,提升了志愿者的自身综合素质和文明修养。

    在本次峰会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校共有27名党员参与其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团支部,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为其他志愿者树立良好的榜样,充分发挥引领示范效应。同时,我校将峰会志愿服务工作与“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紧密联系,结合支部特色积极谋划和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深入实效的主题活动,谋划组织G20峰会专项主题活动。日常开展思想交流和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水平,体现了党员群体的先进性和带动性,为峰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动人的微笑,最优美的姿态,最优质的服务……我校志愿者用激扬的青春风采展现了浙江青年乃至中国青年的靓丽风貌。让我们以峰会志愿服务为新起点,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谱写出属于浙传学子的志愿服务新篇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