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G20直播画面那么美别忘了负责单边摄像的浙传人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6-09-12      

    为美联社、NHK、俄罗斯1频道、法新社、德国1台、EBU、沙特阿拉伯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全球顶级媒体提供本次G20杭州峰会卫星直播连线,连续奋战十天,其中高峰期连续三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近150条卫星连线直播单边注入信号,信号采集拍摄零问题、零投诉。出色完成这一切的正是本次G20杭州峰会国际博览中心主会场媒体中心负责单边摄像工作的浙传师生们。

    CCTV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架设了单边机位并提供卫星直播线路,然后向需要做直播的国际媒体提供租用机器位置和线路等服务。此次浙传师生共16人承接的G20国际博览中心主会场新闻中心单边摄像工作就是由CCTV下派,具体工作内容是负责新闻中心的15个单边卫星直播机位,是所有媒体单位进行卫星连线直播的唯一渠道,每个机位均配备了卫星直播通道、广播级摄像机、灯光、双边国际通话等设备,从系统搭建、设备调试开始,到现场拍摄,浙传14名摄像专业同学在单边摄像总协调余源伟老师、业务统筹王一卓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全部流程的工作。

    这次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因为要为多家全球顶级媒体服务,每次直播都会有具体的一些要求,要在很短的时间内熟悉业务,并且由于是卫星直播,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因此,从829日开始,团队成员就开始了集训,从91日开始进行测试试拍,从93日开始进入卫星直播高峰期,经过浙传师生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和紧密配合,成功完成了所有信号采集拍摄工作,服务质量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认可。

    本次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单边摄像工作的顺利完成,一方面让浙传师生高度参与到G20杭州峰会相关服务工作中去,为此次峰会的媒体报道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另一方面也高强度地锻炼了团队,不仅在摄像业务方面有收获,而且了解了卫星直播的流程和业务,并且通过与世界各地媒体的现场合作,了解到了他们的工作状态和要求。再者,媒体中心汇聚了全球顶尖媒体,有数千名媒体工作人员,师生们通过观察和交流,也学习到了大型会议报道的很多知识。这次工作的顺利完成,证明了浙传摄像专业师生优秀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