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校“文化故乡 百姓故事”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团中央学校部“千人千校”项目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6-11-05      

    近日,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结束,全国共1000项“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成功入选。我校“‘文化故乡百姓故事’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最具影响好项目”。

    由团中央学校部与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合作开展的“千校千项”活动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参加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高校团队中遴选优秀项目、带头人、文艺作品和建议建言。活动自201697日启动以来,全国上千所高校热烈响应,申报成果总数超过十万件。历经材料申报、网络展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300个最具影响好项目、300名实践组织带头人、300个匠心传播正能量作品以及100篇百佳模拟E提案。

   “文化故乡百姓故事”文化传播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411月,立足于学校文学院的专业优势,团队秉承着传承传统文化的宗旨,坚持着传播先进文化的目标,旨在传播文化的同时,帮助在校大学生回报社会,助力新农村建设。在传播正能量的同时,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今年7月,团队再次兵分两路,一队前往建德市乾潭镇,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后继续奔赴淳安县下姜村。另一队前往桐乡市凤鸣街道,为落实“双百双进”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截至当前,团队累计开展“送戏下乡”两次,整理人物专访四十余位,编辑村志三部,累计字数数十万字。拍摄微电影《老树》一部,记录片《龍潭》、《下梓村的板凳龙》、《绿色生活在农村》三部。受到来自中国戏曲网、浙江省党建网、浙江教育新闻网、当阳文化网、江西教育网、建德新闻网、杭州群众文化网、浙江传媒学院新闻网等数十家校内外媒体网络的报道。团队先后荣获浙江传媒学院“十佳团队”、“优秀团队”等称号。

    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遴选宣传活动入选名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