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6-10-28      

10月24日,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副主任赵安华做开班动员,并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的专题报告。仪式由浙江省委组织部部委、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马小秋主持并致辞,校党委书记彭少健介绍学院情况。

    这次培训班由中组部举办,浙江省委组织部会同浙江传媒学院承办,是贯彻落实《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具体举措,目的是交流研讨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提升党员电视片制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党员教育能力的专业化水平。培训班全体学员、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传媒学院有关人员以及浙江省推荐观摩学习学员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马小秋在致辞中说,浙江省始终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电视片的制作。十八大之后,认真贯彻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紧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教育等中心工作,制作了一批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今年以来,在中组部的精心指导下,制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电视教材《做合格党员》等专题片,在各级媒体平台展播。同时,充分借助大众媒体,联合浙江广电集团创办了全国首个省级党建电视平台,并积极适应新媒体的发展,大力开发党员教育微视频。

    彭少健说,此次培训班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是对我校的信任,也是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学校将把党员教育工作培训视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提升我校社会服务能力的良好机遇,为培训班的学习、生活、教学等各个方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据悉,这次培训为期五天,将从加强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党员教育电视片的策划与编导,电视片赏析,新闻摄像和纪录片摄像,媒体融合趋势下电视媒体的困惑与出路,及其对党员电教工作的启示等方面进行授课,通过专题辅导、视频教学、分组讨论、经验介绍、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