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G20杭州峰会志愿精神分享会温暖举行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6-10-27      

    1025日下午2点,“让青荷四季飘香”浙江传媒学院G20杭州峰会志愿精神分享会在下沙校区L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共青团浙江省委志工部副部长陈掌军、校党委书记彭少健、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杨荣耀,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叶蒙荻,各二级学院学工分管领导、埃及代表团接待团队的13位教师代表、我校峰会安保工作人员、峰会会场113位“小青荷”志愿者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来到了活动现场。

    分享会由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指导教师王杨禾佳主持,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小青荷”带队老师在志愿者的招募、培训、服务等方面的经历。她骄傲地说:“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王晰宁多次公开表扬我校小青荷,唐锐参赞更留书道:各位小青荷,感谢你们对G20会议,特别是新闻中心的贡献!”

    接着,峰会卫志部国博(新闻中心)志愿服务大队、广电媒体中队带队教师、文化创意学院的陈珂老师以“责任”为关键词作了分享。作为一名浙传的专任老师,她主动报名参与了G20志愿服务,担任教师领队。有着十年策划与活动执行经验和5年的策划类课程的授课经历的她,想用自己的所学所会服务G20。她说,要把在峰会上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带到课堂,传授给学生,并深入到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当中,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履行人民教师的责任。

    “我是一位特殊的志愿者,因为我的父母和我一样都在为峰会服务”,来自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郭莹同学作为小青荷代表为大家带来了以“温情”为关键词的分享。郭莹的母亲是一名文化执法人员,峰会期间一直检查走访教育商户。郭莹的父亲是一名军人,峰会期间一直站在安保的第一线。当问起郭莹的父亲一家三口都是志愿者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时,父亲说:“因为G20是国家外交的重大一步,也对杭州具有重大的意义,一家三个人都担负志愿者工作,这让我们很骄傲。”

    此外,外事处埃及代表团接待团队代表陈振老师、学校峰会保障代表穆畇钢老师、浙江青年志愿者协会杰出志愿者代表陈心远同学等也做了志愿者精神分享。

    最后,大会对G20杭州峰会浙江传媒学院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陈掌军、彭少健、宣裕方、杨荣耀、叶蒙荻为获奖人员颁奖,鼓励更多的同学像小青荷一样奉献自我。

    会场所有人员挥动起手中的旗帜,分享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后峰会时代,让我们继续传承和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将志愿精神传递开来,挥舞手中的旗帜,用青春演绎别样精彩,“让青荷四季飘香”。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