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共建共享共治 安全文明守纪
省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6-09-20      

       9月19日,浙江省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浙江传媒学院正式启动。本次宣传周以“共建共享共治、安全文明守纪”为主题,目的是通过活动,逐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省政府副秘书长孟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来颖杰,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厉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总队长丁仁仁,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钟跃,省财政厅副厅长金慧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黄柏青,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等单位领导,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彭少健、校长项仲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叶蒙荻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浙江省委、省通信管理局等七家单位联合主办,浙江传媒学院、网易新闻浙江承办。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技术学校、杭州职业技术学校等400多位大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培养“中国好网民”,实现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努力做到“四个主动有为”:网民要主动有为,牢记法律,守好底线,学会掌握必要网络安全技能;学校要主动有为,加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培养一批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专业网络安全人才队伍;企业要主动有为,强化自主研发能力,提升核心技术水平,为网络强省建设保驾护航;部门要主动有为,在创新宣传上下功夫、在依法管网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做大做强网信企业,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两位大学生分别代表校园网络红人和G20浙传“小青荷”志愿者,用亲身经历,号召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主动传播网络正能量,坚决抵制网络负能量,积极参与网络公益活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并与在座的400多名大学生共同发起了网络文明倡议: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学做网络知识达人,争当网络文明使者,勇担网络社会责任,打造网络清朗空间。

       随后,与会嘉宾一起启动了荧屏上的开始模块与会领导一起启动了荧屏上的“网络安全长城”,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启。在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在浙江传媒学院举办的打击网络犯罪成果图片展、网络安全技术体验展等活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