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我校学生作品囊获全市“反诈骗”视频大赛五项大奖
来源单位: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03-25      

  3月23日,从杭州市银行、学校系统v反诈先进表彰会上传来喜讯,在杭州市公安局主办的全市2016年度“反诈骗”视频创作大赛中,我校共有五部短视频作品获奖。文化创意学院学生作品《骗不了情》荣获特等奖,电视艺术学院学生作品《第31件快递》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作品《反电信诈骗三重防火墙》获一等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表彰会上,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负责人王奕全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他介绍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多次召集会议,布置此项工作,学校保卫处和相关职能部门,推出了治理防范的组合拳,做到教育一个都不能少,死角一点都不能留,有效打击网络诈骗案在我校发生的态势。
  王奕全介绍说,学校充分利用好传媒专业特色,做好“反诈骗”微视频的创作征集工作,重点动员播音、编导、文创、新闻等优势专业的老师、学生投入视频创作。学校专门组织校内创作征集,共收到来自全校范围内18个参赛作品,此次向杭州市公安局推荐的6部作品中有5部获奖。

  与此同时,学校建立了覆盖全体师生的预防网络诈骗微信群,通过不定期发送典型案情案例、预防知识等形式,不断增强师生的防骗本领。保卫处也通过“平安浙传”微信公众号,用漫画、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防诈骗知识。
  会后,王奕全表示,接下来要把这些优秀作品在师生易见的场所播放,进一步提高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成效,让网络诈骗在校园无所遁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