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中央电视台李瑞英老师一行来我校讲学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20      
3月14日下午,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新闻记者李瑞英,首席化妆师邵京京在我校行政楼报告厅给浙传学子带来了一场关于“媒体从业人员基本素质与形象认知”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浙江传媒学院主办,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承办,三百多名同学在现场聆听,同时讲座也在桐乡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同步直播。

  李瑞英老师以自己在播音行业丰富的经验和阅历,从30年来广电发展状况和中央电视台发展情况两方面,为同学们全面分析了当代播音员所需具备的基本素质。她认为,一个优秀的播音员必须具备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李瑞英老师结合自身的考学经历总结道,播音专业非常讲究先天条件,但每一个节点都有一个必然的结果,是否肯下功夫、是否学习能力强与同学们未来的就业、职业发展有着很大的关联。不仅如此,她认为,一个优秀的播音员需要不断地锻炼自己,学会在任何场合下都能与人交流、善于交流。李瑞英结合自己“一遍过”的播音习惯强调,无论做什么,都要带着使命、都要替别人着想,而良好的习惯就是责任感,就是大局意识。

  中央电视台首席化妆师邵京京为同学们讲解了媒体从业人员的形象认知。她说到,一定要准确定位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要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要珍惜工作岗位,一个生动的形象应是心有别人、生动且有生命力的。在主持人形象气质提升方面,邵京京认为,一个主持人的内心世界是否丰富决定了他的外表,他的言行举止代表着他的状态;主持人要具有亲和力,以一种自然、稍加修饰、合乎礼仪的形象展示在大众面前,把信息传播出来;要创新和改变,引领观众朝时尚的方向走。

  在交流互动环节,就同学们关心的新闻风格如何形成的问题,李瑞英老师答道,优秀的播音员必须声音有根、语言规范、知识面广,同时具备特别的喜好和研究,从而塑造独一无二的人格魅力,形成独树一帜的新闻风格。就如何提高化妆技巧,邵京京老师认为,专业能力是第一位的,而阳光、健康、积极的正面形象则是点睛之笔。

  李瑞英和邵京京表达了对浙传学子的期望,欢迎同学们前去央视实习,希望年轻人要带着思考和敬畏来看待这个职业,找准职业定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