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我校学生导演的微电影荣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优秀作品大奖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1-21      

       1月19日晚,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在西安临潼举行,由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和我校联合摄制的微电影《路过我,温暖你》从430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与其他国际国内114部作品共同获得优秀作品奖。这也是该片继获得2016年甘肃省微电影网络剧大赛一等奖、2016年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后又一大殊荣。

       微电影《路过我,温暖你》以“温暖”为主题,讲述了三个不同的故事,采用魔幻现实主义的手法,以童话般的视角,抒发了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公益情怀。影片中的小狗是爱心使者的化身,带给身处逆境人们生活的希望。全片的主旨是让温暖和爱无处不在,提示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无论身处何种困境,都要保持对生活美好的希望。

       该片导演熊沈秋月是我校2013级导演专业学生,很遗憾她正忙于毕业作品的紧张拍摄而没能亲自领奖。该片得到了我校王小列教授倾力指导拍摄,得到了黄金晶、关键等业界一线老师们在幕后提供的无私帮助。大学生创新中心的郭希老师、赵超老师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参加了本届展映活动并代为领奖。

       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活动,共收集到来自于全国及国际微电影作品4300余部,其中有国际作品230部(来自美国、意大利、加拿大、缅甸、印度、捷克、芬兰、英国、以色列、新加坡、泰国、葡萄牙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网络电影200部,VR作品70部。经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全国总工会、公安部宣传局、文化部外联局、共青团等专家学者进行初选和再次甄选,精选出470部作品,再由30余位国家电影评审委员会专家和国际、国内著名学者、知名导演最终评选出114部优秀作品。

       金鸡百花电影节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和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也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的电影节。它与香港电影金像奖与台湾电影金马奖,并称为华语电影三大奖项,代表了电影行业最高的专业水准。为适应新媒体的发展,丰富社会各界的文化生活,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增国际微电影展映活动,每年在国内外征集优秀微电影经过专家评审,授予微电影优秀作品金鸡百花奖。作为中国电影家协会授权、中国国内唯一官方的微电影展映活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展映是公益性、学术性的展映活动,具有全媒体、多终端展映微电影作品的特色,具备规格高、作品精、影响广三大亮点。展映征集到的优秀微电影作品将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流媒体的推广传播下,迅速形成影视作品的素材和IP,进一步孕育出优秀大电影、电视剧和网络剧。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