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爱奇艺全程直播我校电影学院首届AI•FILM学院奖颁奖典礼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5      

    6月2日晚,我校电影学院首届AI·FILM学院奖颁奖典礼在艺术楼小剧场隆重举行。

  本次颁奖典礼由中国视频行业领先者爱奇艺进行全程实时直播,并在首页推荐。同时在首页设立我校电影学院优秀毕业作品专区,推广优秀成果。这是自今年4月,我校与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新媒体战略合作协议后,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出席今晚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有杭州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阙云霞,杭州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影视处处长肖俊,中青新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瞿晓,杭州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原杭州话剧团副团长王小红,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副会长金殷杰,浙江浙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知豪,天鹏影视公司总裁孙鹏,嘉霖影业公司总裁王一平,嘉视年华影视公司副总经理黄晓凤,亚电影公司中国业务顾问、制片人陈唤宗,伍人影视总经理周鹏,温哥华电影学院表演系制片主任兼电影制作专业高级讲师戴润·博偌满,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教学主任赵丹,VFS温哥华电影学院中国市场负责人娄楠。

  出席典礼的校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副校长詹成大,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叶蒙荻,知名导演、浙江传媒学院特聘教授、评审团专家张光照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和老师们。

  杨立平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2017届毕业生致以最真诚的祝福。她说,四年大学生涯很快过去,但四年当中留下的汗水、努力的拼搏、实现的梦想是永生难忘的。电影学院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近五年,即将步入一个新的五年,一个改革的五年。杨立平希望电影学院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不忘爱电影、爱事业、爱艺术的初心,继续努力前行,为浙江影视事业的发展、为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詹成大表示,首届电影学院奖的评选,是对同学们四年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大家对艺术执着追求的一次华丽展示。他希望同学们以毕业为起点,继续坚持电影梦想,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影视作品,在我国的电影繁荣发展中留下更多的精彩身影,让浙传成为我国电影繁荣发展中的一支新兴而重要的力量。

  电影学院院长李晋林表示,今天的展映和颁奖典礼是电影学院四年来教学成果的一个总结,有很多经验可借鉴,也有很多问题需改进。如今,电影学院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混合所有制改革,2+2人才培养模式,新的机制和体制,新的环境和条件,电影学院将有无限可能。

  电影学院2017届毕业生作品展映自6月1日开始,持续至2日晚,期间滚动放映20部优秀影像作品。这些作品是由电影学院第一届影视摄影与制作(电影制作)、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的42名同学以及表演专业47名同学,用了一年的时间共同打造的。总时长超过600分钟的20部影像作品,于5月22日呈送18人专家评审团评阅。


  颁奖典礼上,颁发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表演等15个奖项。《雀斑》获得最佳影片奖,《病人》导演刘磊获得最佳导演奖,《病人》孙珮棋、《雀斑》熊沈秋月获得最佳表演奖,《和氏璧》获得年度影响力奖,桂迎、陈淘、李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记者采访了爱奇艺相关负责人,她表示,今年是爱奇艺大力推进与高校合作的一年,浙江传媒学院是爱奇艺在浙江高校签约的第一站,是在与全国高校整体合作发展中的一个超前的案例。未来还望与传媒学子的优秀文学作品,例如小说、剧本等密切合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