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浙传阅读》第三期:在阅读中成长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30      

  5月25日晚,由浙江传媒学院全媒体中心、大学生创新中心和文学院共同主办的《浙传阅读》第三期在桐乡校区小剧场举办。第一次来到桐乡校区的《浙传阅读》以“成长”为主题,展现了浙传学子的成长道路。

  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全媒体中心主任叶蒙荻,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利民,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桐乡校区师生参加了活动。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第一个朗读作品,是习总书记的《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在朗读者赵翔宇沧桑的声音中,习近平总书记那段经历过摔打、挫折,但又永不言弃的奋斗青春,被生动展现。

  桐音诗社指导老师刘志宏和他的学生带来原创古体诗作品。恬淡的朗诵,含蓄又不失温婉。据了解,桐音诗社建立的初衷是为浙传学子提供一个交流诗词文化和学习昆曲艺术的平台,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学子们创作出了大量的优秀原创诗词作品。

  “你是一首诗,一只可人的鸟,每一片羽毛都是清新的韵脚”。由文学院老师赵思运创作的作品《诗或歌》,伴随流水行云般的优美旋律,收获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阅读和实践密切相关,全媒体中心校报采写部的韩旭霞和文学院文化传播志愿服务团队的代表张煜欢,分享了自己采访经历中难以忘怀的人和事。

  曾获首届丰子恺散文奖金奖的文学院客座教授康泾老师也朗诵了自己的原创作品《东观音桥》。“有人偶读茅盾,在东大街的林家铺子里,写下立志文字。而我的妻子,恰巧有一年离开老宅”,老师的抑扬顿挫中无处不流露着对乌镇的热爱。

  六月,又是告别的季节。14级汉语言文学的尹旋超细细讲述了自己与全媒体中心三年来的不解之缘和所得所感。

  此外,房岑老师和学生张学儒、陈小岸、祁红婷带来的阅读“思辨微课堂”,让在场的同学们陷入关于“阅读”意义的思考;金叶老师在两位音乐学院学生呈现的优美舞姿中朗诵了《青春》的诗篇;张潇然、马丽、卢鹏云、刘天天则通过朗诵《走向远方》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

  浙传师生们在《浙传阅读》的舞台上,讲述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诵读经典的文学作品,回顾成长经历,交流成长体会。节目现场时而群情激昂,时而暖意融融。桐乡小剧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很受感动,“阅读能给人力量”,“我回寝室就要去阅读”!伴随着《至少还有你》的温暖歌声,《浙传阅读》第三期圆满结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