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浙传阅读》第二期:留学生诵经典 谈感悟 传温情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05      

  5月4日晚,由全媒体中心联合大学生创新中心主办,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承办的《浙传阅读》朗读会第二期留学生专场在演播楼813演播厅举行。这一期的《浙传阅读》以浙江传媒学院坦桑尼亚留学生为主体,以“家•国”为主题,展现留学生从异国他乡来到中国后的读书生活。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全媒体中心主任叶蒙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静·如诗

 

  外籍专家 ALAN DUAN老师带来的朗诵《荷塘月色》在悠扬的竹笛声中展现了荷塘的幽静清雅,在恬淡的朗诵中,荷塘月色的美景仿佛就在眼前,含蓄又不失温婉,当悠然的音乐声戛然而止时,良久才让人缓过神来。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当朗朗上口的唐诗遇到悦动的音符,再加上坦桑尼亚留学生的舞蹈你会想到什么?是宁静超然还是会觉得惊讶不已?这十多个人的群舞在浙传阅读的舞台上还是第一次见到,也许他们的手臂不够灵活,也许他们的步伐不够轻快,但是你却可以在他们每一个人的眼中看出他们的喜悦和期待。当他们结束了这一段舞蹈时,相互之间的相视一笑,嘴角的微微扬起,你就知道,他们真的很享受这个表演节目的过程。

 

 

泪·如事

 

   “生病的那段期间,我很想家,在那段病痛交加的日子里,我最感谢的就是老师和同学们在我生病期间对我的关心与帮助。” 留学生林沃达讲述了她不久前在学校生病住院的故事。通过演播厅内实时转播的电视画面,我们可以看到沃达同学眼睛里晶莹的泪珠,那是对故国和家人深切的思念,那是对浙传的喜爱,但更多的应该是对身边友爱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也许这样的故事只是漫长生活中的一个插曲,也许它没有其他世界名篇那么壮怀激烈,但却足以感动你我。

 

  此外,来自意大利的诗诗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故乡诗人但丁的杰作《神曲》的节选。在意大利,《神曲》是神圣的存在,而这部巨作,在中国也几乎是家喻户晓。一开始的意大利朗诵文虽然在场的大多数观众听不懂,但在老师的抑扬顿挫中无处不流露着她对故乡的思念,这种感觉就像是《乡愁》中写到的那样“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恋·如歌

  当“我爱你”这三个简单而深沉的字眼出现在浙传阅读上的舞台上时,你会不会特别的期待呢?塔桑尼亚女孩杨光和浙传播音系学生赵城帆的默契合作使现场的气氛变得活泼起来,台下的师生为他们朗诵连连鼓掌,这首《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也被演绎出了另一种独特的味道。

 

  爱尔兰诗人叶芝的《当你老了》一直以来感动着千万人,后来这首诗被中国民谣歌手赵照改编成了同名民谣歌曲。“当你老了,眼眉低垂,灯火昏黄不定,风吹过来,你的消息,这就是我心里的歌”,留学生李心民用他浑厚的嗓音为大家朗诵了这首《当你老了》,随后他的语伴张佳祺上台用歌声传递着温情,张佳祺推着坐在轮椅道具上的李心民,二人构成了一幅和谐的图景,在浙传的日子里,他们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共同进步成长。

 

  留学生们在《浙传阅读》的舞台上,讲述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畅谈自己的成长历程,诵读经典的文学作品,师生们一起交流人生体验,探讨中国文化。节目现场时而群情激昂,时而暖意融融,在一阵阵掌声中《浙传阅读》第二期圆满结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