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文化当自信 声音有担当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声优大赛影视配音艺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8      

  4月2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声优大赛影视配音艺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杨荣耀及相关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研讨会。来自中国传媒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等38所院校以及杭州瞬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6家媒体公司的代表参加研讨会,在现场就人才培养与影视艺术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研讨会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力军主持。

  杨荣耀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教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国际动漫声优大赛的近年情况。他表示在本次研讨会议上浙江传媒学院、杭州瞬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将联合参与发起声音联盟,并希望在未来声音联盟越来越好。

 

  我校科研处副处长朱旭光表示,声音不只是一种记忆,还是一种声以载道的话语表达,要坚定文化自信,在配音作品中呈现文化自觉,珍惜大赛论坛形象,弘扬影视配音正能量。

  解放军艺术学院曲敬国教授、吉林艺术学院胡连华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阎亮老师与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张宇锋老师依次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曲敬国就自己多年的配音经历从“制约”、“借鉴”、“创作”三个方面交流强调影视剧角色配音的艺术特性。

胡连华围绕“配音行业现状”、“声音演员培养的模式思考”、“面对文化市场变化怎么办”三个问题展开讨论。

 

  阎亮以“声音气质的认知和塑造”为话题进行交流,重点强调如何培养学生的声音气质。

  张宇锋用自己的课题——“戏剧角色与主持人言语机制近似性辨析”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语言传播的看法。

  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杜晓红教授,发表了关于声音联盟成立事宜的说明:就声音联盟的运行管理、经费任务、日常活动形式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释。最后杜晓红表示,声音联盟是一个开放的联盟,接受同道的随时加入。

  会议末,声音联盟发起单位之一的杭州瞬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表崔豆豆经理上台发言。她表示,作为发起方,愿意同大家一起制造出更多更美的好声音。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